Friday, October 26, 2007

[Tokyo] 日常


撮影日付:21st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Roppongi, Tokyo, Japan.(View from my apartment)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5th October 2007, Thursday. Diary:
照片裡是住的公寓的前陽台的景色,看過去是六本木的方向,
再也平凡不過的都市一角。
最近每天在Survival Room做著MX/MX CXXX的空檔,
我總是好奇地看著窗外的高速都心環狀線,
看著有段距離的東京鐵塔,
看著在薄霧∕薄暮∕晴空之下高層建築。

因為前陣子瘋狂趕工,
今天雖然是Ixxx Mxxx的deadline,卻相對有餘裕許多,
也剛好今天的MX/MT CXXX是Sxxxx Sxxxxx,相對非常好做。
隊友F一邊放著流行歌,偶爾還會跟著哼,工作氣氛很愉快;
工作雖然就只是工作,但是可以快樂地工作著不是更好嗎?
在Survival Room外的時間,大部分在補台灣RD要求重弄的地方,
另外就是寫寫最近剛好碰到的Trouble shooting的文件。
不過,新的兩個任務馬上又掉下來了,明天起大概又要狂忙了。

下午隊友F的NB發生超級驚魂記,我們今天從早上做到下午的東西,
因為不知名原因,單個檔案怎樣也無法操作,
雖然最後在台北同事M的努力下,搶救回3個,只有1個真的全毀。
還是太驚悚了,會讓人嚇出心臟病的感覺...

和前輩A聊了他的香港假期,
和我認知的香港差很多,彷彿灣岸渡假村的香港聽起來很不錯。
害我也有點想踏上那種純休假之旅,
不要每次都是為了看一堆東西,拍一堆東西而東奔西走累呼呼的。

早上剛到公司座位時,一邊看著堆積如山的mail,
一邊吃著昨天在便利店買得銅鑼燒當早餐,
很突然地,隊友S看著我的早餐哇哈哈地笑了出來,
我當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不知道哪裡奇怪,
原來日本人不會吃銅鑼燒當早餐,那應該是甜點才對 XD
呼,我明明自以為是很正常的普通猫類啊,
看來我的行為在日本,其實有很多「不正常」的地方 @@

晚上難得有空走去midtown,
發現六本木交叉口Softbank右轉過去那條有寵物店的路上,
也有一家「一蘭」的分店,拉麵就變成意外的晚餐了。
在寵物店看到有一隻看起來很俊的淺麥色的貓,
拼命在小小的格子裡左走右走,左走右走,好像要發狂似的,
覺得很心疼,卻也無能為力。

光顧Midtown地下一樓的蛋糕店A.Lecomte,
選第二人氣的覆盆子蛋糕塔切片。
雖然外表沒有多起眼,
但是它的硬焦糖、隱藏的洋酒風味、酸甜的莓醬、
別出心裁的泡芙鑲邊,都很令人讚賞。

終於有時間在晚上唸點書了。本日進度:
Message Transfer Part 3 for Broadband(MTP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