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Tokyo] 江戸たてもの園 / 東京染井温泉SAKURA 


撮影日付:13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Tokyo, Japan.(東京都小金井市江戸たてもの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3th October 2007, Saturday. Diary:
「江戸たてもの園」有好幾種交通方式,
我是從新宿轉搭JR中央線到東小金井站,
再轉搭單程100日圓,不收西瓜卡(Suica Card)的COCO巴士去,
回程則是在園外的站牌搭公車到三鷹轉JR。

到目標前,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前方廣場的園遊會吸引,
小金井市的市民祭不僅有攤位,還有一些活動,超熱鬧的~

「江戸たてもの園」顧名思義就是收集一些建築的室外博物館,
和「北海道開拓之村」,中部地區的「明治村」比,
「江戸たてもの園」的規模迷你許多,
只有20棟左右的建物,大約1小時就可以逛完。

之前在六本木之丘巧遇C和J我已經覺得很神奇了,
這次,我竟然在「江戸たてもの園」遇到
在北海道大學唸書的時候認識的btree和他女友。
第一次碰面,應該是我要離開北海道的前夕,
沒想到第二次碰面,竟然會這麼巧。東京應該很大呀?

再來經過新宿去ヨドバシ買電池,
一定得去ヨドバシ的理由是,我的Point Card再不用,
裡面累積的一堆點數就要過期了:~
偏偏東京的ヨドバシ都和我常經過的地區很不順路啊。

之後再搭上JR去巢鴨,出車站外面是很熱鬧的地藏通,
稍微繞了一下,才走大概10分鐘去
「東京染井温泉SAKURA」(1260円)。
這家還算OK,沒有到非常推薦,但是可以去去看那種。
空間不大,蠻新的,外湯的和風裝飾在晚上很有高級和風旅館的味道,
大廳沙發區的裝潢則很像西式4星或5星旅館的Lobby。
鞋櫃、櫃子不用另外收錢,放衣服的櫃子實質上等同沒有鎖,
貴重物品要放鞋櫃或請櫃檯放,
它的泉水沒什麼顏色,雖然沒有什麼消毒水味,實際上是循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