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Tokyo] 奥多摩ハイキング


撮影日付:28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Okutama, Tokyo, Japan.(東京奥多摩)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28th October 2007, Sunday. Diary:
昨天的台風據說是時速100公里的狂飆,起床外頭竟然是藍天。
搭地鐵去四ツ谷轉JR,總共約2小時車程,
一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冠雪的富士山,感動;
還算東京都內的「古里」站,是一個被山丘圍繞的無人站,
車站外面的大馬路有家セブン,剛好可以收集好午餐的食物。
今天的路線是從「古里」走到「奧多摩」車站,
約8公里,小冊上是寫只要走2小時45分。(我走5小時,外加1小時溫泉。)

往溪谷林徑的路上有很多果樹和紅葉,
上面的照片就是在一戶民家的院子拍的。
溪谷林徑一個人走真的非常恐怖,
沿著河僅可容一個人通過的石徑,沒有護欄,
外加入口寫著不知道有什麼熊出沒,我走得提心吊膽。

還好接下來就是松林的山路,
中途有一個可以俯瞰谷地,視野非常棒的涼亭,
在這邊心情愉快地享用著我的午餐。


撮影日付:28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Okutama, Tokyo, Japan.(東京奥多摩)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接下來是一段很好走的山地集落普通道路,
然後穿過以風景聞名的雲仙橋,就是這帶有名的觀光地
「鳩の巣渓谷」,季節還有點早,紅葉黃葉還是有限。
這邊有讓人看不太得懂的通行禁止告示,
加上我已經完全不想走恐怖的林徑了,
我繞原路回雲仙橋走汽車走的「青梅街道」,
會經過「白丸水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是颱風天, 溪水好像水泥的水。
一直到「数馬峡橋」我看是「遊步道」,我才走回山路,
中途經過一個水聲大作的,非常恐怖的黑暗隧道...
一開始我原本完全沒有勇氣繼續往下走,
不過如果要繞回「数馬峡橋」,天黑前有走不到終點的風險,
我只好拿出手機,開始對手機另一頭的人類講起貓話,
講到隧道的一半,還真的call drop咧...
不過,那時候離出口已經不是太遠了。

再來的路就至少是機車可以走的路了,
「奥多摩温泉もえぎの湯」附近的紅葉還蠻漂亮的,
不過因為在谷地,雖然天還沒黑,光線卻已經很不理想了。

「奥多摩温泉もえぎの湯」只有內湯是溫泉,
而且只是合乎溫泉法的氟冷泉,是加溫循環的,
不過因為它的地點太優了,儘管收費不便宜還是一堆人。
它的外湯這個月則是「どくだみ」藥湯,
就是札幌路邊那種像草苺花,花萼卻很高的白花。
連續走兩天路,泡溫泉的確是很好的休息,
當感受到水的浮力,覺得身體變得很輕很輕,好像可以睡著一般。

泡完溫泉天就黑了,山裡的夜空滿天星子似乎已是理所當然...
沿國道411號走去奧多摩車站,
奧多摩車站和二世谷車站有些共通的地方,
夜裡點上燈也還蠻漂亮的。

回程在新宿轉車,新宿明明很熱鬧,
可是我和新宿不熟,晃了晃,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著嶙琅滿目的服裝店,也不會特別想買新衣服,
於是轉車就真的只是轉車。或許也是因為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