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Nagono] 佐久→小諸→中軽井沢


撮影日付:6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Saku, Nagano, Japan.(長野県佐久)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6th October 2007, Saturday. Dairy:
搭早上7:55從池袋出發的高速巴士,
這意味著我六點多就得起床,來東京之後我還沒有早起床過呢。
池袋是完美的好天氣,
不過,昨天弄公司的東西弄到快3點多才睡,只睡3小時,
上車後我明明聽著隨身聽卻還能很快睡著,
醒來就已經在埼玉縣的上里(Kamisato)服務區了,
等再次醒來,就很接近我該下車的「佐久インター」了,
池袋有高速巴士直接到輕井澤,
但是因為我知道連休知道的太晚,早上出發到輕井澤的班次早被訂光了,
只好改搭同一個方向,但是終點是「別所温泉」的。

「佐久インター」高速巴士站對面,就有很大間賣「釜飯」的休息區,
雖然他的容器非常特別,但是口味和米飯的口感,強烈不推薦。
從「佐久インター」一路散步去信濃鐵道的「岩村田」車站,
從這邊再搭鐵路去中軽井沢。
走路去「岩村田」車站的路上,意外地看到紅葉,
看到大波斯菊,看到收穫期的稻田,看到蘆花... 開心。

可是,當從「岩村田」搭到到轉車點「小諸(こもろ)」車站後,
我看到接續的時刻表差點昏倒,
班次不湊巧,竟然要等一小時才有車,還好車站的人說,可以出站沒關係,
我就趁機到隔壁的賞櫻名所「懐古園」兜了一圈,
這是一個城址公園,但是沒有城,卻有我來不及看的動物園。

到中輕井澤後,發現用走的其實很輕鬆,
從車站一下就經過晚上要住的民宿「白石荘」,
再走一下,爬個小山丘,就到「石の教会」和「高原教会」,
「石の教会」因為正有新人在舉行婚禮,所以得等大概20分鐘,
剛好用這時間讀一下資料展示室裡的資料,
這個教會的建築是納入基督教傳教者「内村鑑三」的思想, 而「内村鑑三」唸學校,是北海道大學的前身耶~
裡面有展示他寫給他孫子的明信片,地址在札幌市北12条東1丁目,
就是我在札幌的時候,還蠻常經過的諏訪神社那一個block呀!

「石の教会」非常迷你,
但是教堂內部在接近傍晚的午後看的氣氛,
只能用夢幻與祥和來形容,
祭壇後方透明玻璃望出去是標著霧氣的深林,
教堂內部的流水聲,天窗,石壁,沉穩的宗教音樂....
坐在裡面,閉著眼睛,覺得任何雜念都可以很快沉澱下來,
我很喜歡坐在這裡面的感覺,
體會到這樣的寧靜,這趟軽井沢之行,已經值回票價。

再來是不遠的高原教會,這裡面的婚禮不知道要辦多久,
所以只有拍拍外觀。

之後散步去「星野温泉 トンボの湯」(門票1200日圓),
這邊要自己攜帶毛巾浴帽,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
置物櫃(內含鞋櫃)不用另外付費,
它的溫泉水基本上是透明的,似乎有點泛著微綠色,
不管是室內或露天風呂,空間都非常大,而且建築物算很新,
算是我很推薦的一個溫泉!

等我泡完溫泉,天就全黑了,
這邊的地名叫星野(ほしのや),天空還真的一大片星星,好感動,
這就是我從東京大老遠跑來這山上的收穫吧~~

入夜之後,氣溫非常低,溫度計是只有14度,
穿夏天衣服加件外套的我,在內心不斷大聲呼喊著「好!冷!」。

走去民宿,豐富的晚餐已經等著我了,
樂天上對這家民宿的評價其實不太好(所以我那麼晚訂才訂得到),
體驗過後的心得是,雖然和大飯店的晚餐不能比,
但是菜色蠻多樣的,口味也都及格,
6500日圓含兩餐的價位,就不能太挑剔囉。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很親切啦,這點是可以加一下分的~

回和式房間點了暖爐,超懷念的,
之前在札幌我還有點討厭的冬天的塌塌米和燈油暖爐的味道,
記憶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

民宿有無線網路,不過這次為了行李最精簡化,我沒帶NB出門,
發現Softbank的X02HT手機還不錯用,
X02HT不用繁瑣的設定就可以Wi-Fi上網,
輕鬆就可以用MSN聊天、用pocket IE,讓我不至於與世隔絕。
而另一隻帶在身上的手機X01HT光是Wi-Fi就讓我很搞不定...


撮影日付:6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Saku, Nagano, Japan.(長野県中軽井沢)
機材:Softbank X02HT (携帯電話の付属カメ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