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Tokyo] 小猫と猫鍋のエピソード


(OS: 把我煮成貓火鍋?想都別想 XD)
撮影日付: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ruizawa, Japan.(旧軽井沢銀座)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5th October 2007, Monday. Diary:
整天關在又冰又冷的"Survival Room"裡,
和天兵的Ixxx,還有不太聽話的"空氣怪獸"搏鬥。
時間快得非常可怕,連加班都不太有加班的感覺。

中午吃麵配飯(山芋蕎麥麵+咖哩飯),沒有像話的肉和菜,
之前某天中午,可愛的同事R問了日本人同事S,
「為什麼你們日本人(的外食)都不吃青菜?」
最近我也越來越覺得我會營養不良,不是缺乏食物的營養不良,
而是極度缺乏蔬菜水果。

隊友S在午餐的時候突然說了「ネコナベ」。
咦?日本有「猫鍋」(貓肉火鍋)啊?
我一邊懷疑自己老是出狀況的日文聽力,
一邊問著,那「ネコナベ」材料是什麼呀?
其實,我的問題真的問得太差了,
隊友S(心裡可能在偷笑)老神在在地說了「猫」。
我徹底驚訝到了,我開始想,以前唸書的時候,
聽韓國同學說過,韓國人有人吃貓肉,該不會是韓國的食物吧?
「まさか韓国の食べ物?」(我繼續白癡地發問著...)
隊友S才說「食べるものではない。」(不是吃的啦~~~)
是網路上很有名的,貓舒服地窩在大陶鍋裡睡懶覺的話題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