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Nagono] 軽井沢


撮影日付: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ruizawa, Nagano, Japan.
(長野県軽井沢森のチャペル軽井沢礼拝堂)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7th October 2007, Sunday. Diary:
早上7:40就被旅館老闆娘叫醒了,對我而言實在有點早,
不過,出來玩還是早點起床好,樓下豐盛的早餐已經等著我了。
從中軽井沢到軽井沢搭火車只要短短的5分鐘,
不可思議的是,火車班次大部分時間是一小時只有一班,
幸好8點有兩班,我搭上8:54的班次。

軽井沢車站北口右前方就是「矢ヶ崎公園」,
紅葉,晴空下的水景,溜狗(特別是大型狗)的人們,
構成一幅美麗的休日風情畫。

再來走去雲場池,這是一個非常清澈的天然湧水的池塘,
中途會經過一個6岔路口,叫「六本辻」,
一開始我沒領會到地名的意思,
回程時聽到一對夫妻在那邊算到底有幾條岔路才恍然大悟。

接著是稍微看一下的外人墓地,我對這種景點不太有興趣,
再來繞去「森のチャペル軽井沢礼拝堂」,
這是飯店的禮拜堂,講更白話一點,就是結婚專用的教堂,
特別設計過的建築方位,
讓它可以是美麗的順光,藍天與白壁、石壁相映,
禮拜堂的建築本身,也徹底是「美」為出發點。
除了正面用玻璃創造出光影的空間效果外,
上面的照片門關著看不出來,教堂的另一面和「石の教会」一樣,
也是有可以看到森林的玻璃,而且它的玻璃更大片。

看到這個景點,讓我湧起在台灣"開教堂"的念頭,
當然,不是人和神交流空間的一般"教堂",
而是潛藏巨大商機的婚禮產業的道具的一環的"假教堂"。

再來走回「六本辻」,因為同事大力推薦的法國餐廳12點整才開門...
店名是「ピレネー」,中午只有3150日圓(另加收一成服務費)的套餐。
至於會吃到什麼主菜,就要碰運氣了,
大力推薦我來的同事是說他吃到烤豬,
我實際上是吃到烤羊腿,一邊看到烤雞的"表演"。
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是一家看廚師表演大暖爐調理技的餐廳,
雖然說我選到的北海道根室產海膽慕斯前菜精緻程度令人驚訝。
(照片因為盤子的顏色沒有很清楚,裝海膽慕斯的,是真正的海膽殼。)


撮影日付: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ruizawa, Nagano, Japan.(長野県軽井沢)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享用過精緻的法國料理後(這輩子第一次吃法國料理),
開始往就輕井澤前進,
這邊主要的景點是「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其他就是逛街囉~~
意外地發現一家「WachiField」(插畫作家池田晶子的品牌)的經銷店,
本來要留給「軽井沢プリンスショッピングプラザ」的預算提前消失:P

穿過教堂街購物城(チャーチストリート軽井沢)到
「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內部也很寧靜祥和,
而軽井沢銀座地區,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店,
比較有名的東西有果醬,蜂蜜,地酒,農產品等。
這邊的果醬,和賣場通路果醬的大差異是偏液狀,
果醬專門店非常多,令人難以抉擇,
最後選了號稱創業102年的「中山のジャム」,
介紹是說嚴守當初傳教士傳來的作法至今,
我挑的是有點奇特的玫瑰花瓣口味。

而眾多果醬店聚集的地方,自然少不了法國麵包店,
旅遊書上有介紹的麵包店真是太瘋狂了,
光是結帳的客人就排了10幾20個,我就沒有興趣進去湊熱鬧了。
之後繞去日本當今太子和太子妃結緣的輕井澤會網球場,
沒什麼值得提的,就一般的網球場囉~~

走來的路的對面回輕井澤車站,一路拍著較早變紅的樹,
接著,去參觀一下佔地廣大的「軽井沢プリンスショッピングプラザ」
據說不少人會從東京專程搭高速巴士花4小時多來回,
就是為了來這個outlet買打折的衣服精品,
我卻已經沒有特別想買什麼了,倒是經過Starbucks前,
赫然發現架子上擺滿的City Mug是Nagano,
而不是公司附近的店面擺的的Tokyo,
才意識到「我似乎旅行到了很遠的地方?」

再來去一家知名的德國香腸店「腸詰屋」
在輕井澤地區,有不少家它的分店
吃「烤馬鈴薯夾火腿」(380日圓),非常推薦的B級美食~
「腸詰屋」也是百年老店,店名的意思是「擅長灌香腸的人」,
據說也是嚴守百年以上的德國傳來制法,融合布萊梅和法蘭克福口味。

旅程該結束了,在高速巴士車票上的18:00前準時到站牌,
卻聽到在那邊等車的人討論著16:00的車才剛離開,
18:00的車不知道要等多久....云云。
玩了兩天的我也沒什麼力氣了,
我拿出相機袋內的單人野餐店坐在地上看DSLR裡的照片,
也還好我沒又跑去玩,18:40左右車就來了,
而不是某些等車的人推論的19:00或19:30之後。
東名高速道塞車超嚴重,巴士到池袋已經是22:30了。

電視台在8th Oct大力轉播藝人「神田うの」結婚會見的畫面,
她在受訪時講了一句話,讓我最印象深刻的部份是,
「要盡全力工作,也要盡全力玩耍」
呼,這似乎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