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Tokyo] しゃぶしゃぶ


撮影日付:20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wagoe, Saitama, Japan.(埼玉県川越市)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9th October 2007, Friday. Diary:
不知不覺就到星期五了。早上空氣怪獸,
下午和隊友F合作MX/MX VX CXXX後還是空氣怪獸,
臨下班前隊友C說:"妳已經關在Survival Room裡整整一星期了耶"
我完全沒有已經過掉一星期的感覺,

中午去吃比較好吃的那家韓國料理,
點韓國風味的壽喜燒,料多實在。

星期五晚上照例和大學時代認識的C與他的女友J聚餐,
地點是位於神田的しゃぶしゃぶ,
只是無預期地多了一個新面孔K,是C的同事。

這個K真是無敵犀利的,碰面後第一個話題就是用英文說:
"You have a nice pair of shoes."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不是故意要穿套裝配整個東京市區沒有女生穿的洞洞鞋啊,
害我一開始完全相信他不是日本人。
之後他的發言讓人驚訝連連,
顯然是那種腦袋轉速在常人兩倍之上的人類,
讓我想到碩士時代的研究室裡面的那些日本人博士班學生。

餐桌上,日文加上英文變成"官方"語言,
今年四月才來日本的J,很努力地講著日文,我覺得很佩服,
要是我也有這種動力去學西班牙文或法文或什麼文就好了。

しゃぶしゃぶ有肉有菜,也不是重口味,感覺營養均衡多了~
肉質不錯,不油,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就算稍微煮久了點也都還蠻好吃的,

忘記什麼話題聊到「サラリーマン」,
證實我果然不是一些人以為的在辦公室上班就叫OL,
OL在日文裡是專指做行政職事務類的。

覺得很奇妙,這次來東京之後,
不管教哪個日本人講「小貓」,全部都會自動變成「小毛」,
屢試不爽,現在自我介紹,我都乾脆直接報日文或英文名字。

名字,就只是一個虛幻的記號。

因為週六日想徹底放鬆心情出去玩,
聚餐完回公寓休息一下,還是決定把今天該做的工作做完,
收工又是深夜2點 @@


(K, C, J,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