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Kamakura] 円覚寺、建長寺、稲村ヶ崎温泉


撮影日付:14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North Kamakura, Japan.(北鎌倉、円覚寺)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4th October 2007, Sunday. Diary:
中午前在公寓裡唸點書,過中午才出門,目標是北鎌倉。
在轉車點「大船」站內的飯糰專賣店買到好吃的三角飯糰,
飯糰這種簡單的東西其實一點兒都不簡單啊。

一出北鎌倉車站外,就是列居「鎌倉五山」第二的「円覚寺」,
它的建築群感覺充滿「中國風」,
緊接入口之後的「山門」,據說出現在夏目漱石的『門』、
川端康成『千羽鶴』、立原正秋『やぶつばき』等文學名作裡,
另外一個有名的,則是得爬一堆樓梯才看得見的「洪鐘」。
假日參觀的人還不少,佔地廣大的禪宗寺院內卻仍然有種靜謐。

接下來往名列「鎌倉五山」之首的「建長寺」走去,
半途上在旅遊書上介紹的和風茶點店「日月堂花仙」
享用「白玉善哉(白玉ぜんざいセット)」茶點,
內容包括甜而不膩的煮大粒紅豆,白湯圓,
一小盤鹹的紫蘇梅昆布煮,一杯熱茶,
最特別的地方是托盤竟然有真的季節野草花的裝飾。


撮影日付:14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North Kamakura, Japan.(北鎌倉、三日月花仙)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建長寺」的三門比「円覚寺」更豪華一點,
寺門大匾額「巨福山」的口下面多了一個點,乍看下像「臣福山」。
寺廟建築也是沿著往山坡上的細長路蓋,
最高的地方是半僧坊(廟名),有許多天狗的雕像,
我一直覺得那是有翅膀的孫悟空。
在廟旁的「富士見台」貼著晴天的富士山的照片,
沿著指標看,我卻只看到一堆雲...

再走一小段就到熱鬧的鶴岡八幡宮了,上次逛過了,這次就是經過而已,
我其實是要走去小町通的起點(終點?)的鎌倉車站搭「江ノ電」,
在「小町通り」順便嚐試了上次沒機會吃的法蘭克福香腸。

在「江ノ電」的「稲村ヶ崎」下車,一出車站,又下雨天色又微暗,
這邊可是湘南海岸最美的三大看夕陽景點之一耶,
『るるぶ』上有富士山有海岸的夕陽照片超夢幻的,
我卻啥都看不到(哭泣)。

在「稲村ヶ崎食堂」吃生魚片定食當晚餐,
海邊的魚的鮮度就是不一樣,推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候不佳?整個二樓就只有我一個客人,
白色調木質的室內點著昏黃色暖暖的燈光,
我看著外頭漆黑的海岸、車燈,就只有我和我自己分享著這一切,
這邊的一樓,則是像德國法蘭克福某廣場周圍蘋果酒館的小酒吧,
點著微微的燭火,很迷人的氣氛。

再來就是最後一站「稲村ヶ崎溫泉」,推薦度極高~
鞋櫃、置物櫃都不另外收費,也有提供除毛巾之外的沐浴用品,
場地不大,設備很新,禁止18歲以下入場者進入,
不會有小鬼在那邊跑跑跳跳加鬼叫,
黑色的溫泉水,會讓皮膚很光滑,而且不是循環再利用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