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Saitama] 川越祭


撮影日付:20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wagoe, Saitama, Japan.(埼玉県川越市)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th October 2007, Saturday. Diary:
起床赫然發現外面算晴天,真是不可思議,
東京的雨神今天終於打算在假日放過我一天了是吧。
研究了一下昨天先幫同事M找好自己卻沒看的川越祭交通資料,
看到目的地「川越市」和「地下鉄有楽町線」有直通運轉,
就選地鐵了,只要一小時車程。

川越市車站內外都超熱鬧的,
站外有很多中學生在宣傳紅羽毛慕金的活動,
沿著車站外的クレアモール往「蔵の町並み」和「時の鐘」(photo)方向走,
一路走著,兩旁通通都是攤位,章魚燒、炒麵、廣島燒、棉花糖、
撈金魚、日式刨冰、面具、玩具;
甚至還有假的LV包包和寫著"台灣大流行"的黑色珍珠果汁。

逛到一半,發現一堆人圍著不知道什麼,
好奇地擠進人牆內一看,什麼,30-40個人就
竟然只是圍著在牆上睡覺的1隻大貓和2隻小貓狂看狂拍。
雖然貓真的很可愛,但是聚集起來的這群日本人會不會太瘋狂了:P
而且,貓們竟然睡得不為所動,天塌下來也沒關係似的。


撮影日付:20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wagoe, Saitama, Japan.(埼玉県川越市)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半路循聲走去中央通,就看到祭典的重頭戲「山車」(神輿)。
一群人拉著,不過似乎不是很費力?
「山車」的最上方有不同的人物(神?),
各個町的「山車」不同,都掛著燈籠而且很華麗,
「山車」上則有人吹笛敲鑼,還有戴面具跳舞。

話說,前幾天和隊友F一起工作時,聊到我想去看「山車」,
那時後我當然不會唸,只能用組合字(やま、くるま)的方式形容,
然後我才學到山車唸「だし」。
沒想到隔天午餐,我和隊友S聊到我想去看「だし」的時候,
她竟然先是一臉愕然,她說聽到「だし」是先想到同音的"高湯" XD

祭典的人潮蠻嚇人的,而且車站到「時の鐘」的距離還不短,
走到的時候天就快黑了,
在古鐘樓旁號稱創業於明治的老店買了紫芋霜淇淋。
祭典可以說是越「夜」越熱鬧,人潮比白天更為洶湧,
「山車」點了燈,又是另一種風情。

當初我會知道有「川越祭」是因為地鐵站裡的海報,
參觀完後的心得是覺得還蠻值得推薦的,
而且建議白天和晚上都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