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Tokyo] 職場


撮影日付:21st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Washinomiya, Saitama, Japan.(埼玉県鷲宮)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60mm

22nd October 2007, Monday. Diary:
加班的日子持續著,IXXX的BXXX總算即將進入尾聲。
今天的MX/MX CXXX算做得很順,雖然份量很多。

中午和隊友S還有台北同事M去吃すき屋,
超便宜,漢堡肉咖哩口味也不錯,只是「並盛」對我來講還是太多了。
隊友C最近被DXX纏身而缺席。

傍晚,坐我對面的M先生,突然跑來Survival Room關心我的進度,
害我嚇一大跳,因為M先生和我沒有上下屬關係,
他做的事也和我幾乎完全沒有關係啊。
M先生是一個超愛show英文的資深日本人,
偏偏他的英文實在講的很哩哩落落,讓人得花一堆力氣猜,
幸好他這次終於想通了,對我講日文而不是講英文。

隊友S說,那個被一大群人圍著睡覺的貓,
說不定是被下藥,據說以前新聞有報在東京市區也有類似的case,
如果是真的,就太殘忍了...

23rd October 2007, Tuesday. Diary:
今天的MX/MX CXXX狀況本來就不太尋常了,
平常負責和在外頭的前輩R聯繫的隊友F受不了對方的態度,
兩度放棄溝通要我接手,
我一接手,每次講不到兩句就被前輩R狠狠地罵,
真的覺得很無力,像是SX-QXXX的程序,
明明是隊友F教我的,照那套程序作也沒出過問題,
前輩R卻兇我們缺經驗。
(上次她們在我們Survival Room做反而才出過問題...)

還算蠻喜歡現在的工作的我,差點第一次在辦公室掉下眼淚,
只能說,很感謝隊友F後來還是努力撐完全場的聯繫工作。
唉,這個case還要持續到月底...
但願努力撐完這個case我能有所成長,不管是經驗、技能或EQ。

晚上八點多離開公司,
回公寓卻得繼續趕今天(Tue)是deadline的IXXX BXXX。
全部做完收工的現在,已經超過清晨3點半了 @@

中午吃飯和有日本名字的同事R.M.聊天學到一課,
危機來是可以巧妙轉成轉機的。
如果我被客戶說「都是你上禮拜生病傳染給我。」鐵定當場呆掉。
可是R.M.的回應大意是:
我的感冒只傳染給好人耶,看來XXX-san是因為人太好了。
在待人處事上,我還有太多太多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