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Tokyo] 熊手


撮影日付:21st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Ueno, Tokyo, Japan.(埼玉県鷲宮)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上面的照片是上星期天在上野車站內拍的巨大「熊手」,
熊手是農具,講成中文就是用來收集東西用的「耙子」,
11月的淺草會有「酉の市」,可以去買「熊手」招金運。
有一種說法是,一年的「熊手」得買得比前一年買得大,
才能招來更多金運,
有這種講法,賣「熊手」的商人應該是最開心的人吧:P

25th October 2007, Diary:
今天從於從Survival Room搬回到座位上了,不過,
IXXX BXXX才剛告一段落,明天就是IXXX MXXX的Deadline了。
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今天跑得比較快:P
半夜2點多一點點就交出"作業"了。

中午還是去那家二樓的怪異果凍餐廳,
今天倒是沒果凍,而是很甜的小橘子切半,冬天到了嗎?
總覺得看到小橘子就是冬天,就是要下雪的季節了。

本日午餐由M的染髮話題延續出來的搞笑話題是「富士山」,
如果真的是山就不好笑了,
「富士山」相對於「布丁」,
「布丁」是年輕人染髮後,原本的黑髮長出來,
而老年人染黑髮,白髮又長出來就變「富士山」啦~

剛好看到一段電視節目,介紹世界上最不像的「親子」,
我覺得最驚奇的是第二名(可惜名字我沒記起來...),
那種動物小時候看起來是大條的魚,
長大卻反而變只有四分之一大的青蛙。

吃完午餐回公司的路上,隊友S說,日本人很少取英文名字。
乍聽有點意外,不過想想也是啦~
她在我的日文名字唸法裡沒有看出「天使」,
反倒是去掉一個小的ゆ,變出好幾個不同寫法的同音字。
我還是比較喜歡已經有幾個人發現過的「天使」的講法,
不過,很顯然地,和我已經朝夕相處好一陣子的隊友S,
是因為已經看透我的各種真實面目,
知道「天使」這個美麗的字眼完全不適合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