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Tokyo] 叙々苑焼肉


撮影日付: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ruizawa, Nagono, Japan.(長野県軽井沢雲場池)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2th October 2007, Friday. Diary:
昨天晚上吃飯,我問了一個很白痴的問題,
「今天到底是星期幾?」那時我搞不清楚是星期二還是星期三,
答案竟然是星期四;所以今天就星期五了。

Vxxxx Ixxx不需要"空氣怪獸"的部分完工~
幸運的是,原本被視為故障的"空氣怪獸",
因為我在"可愛貓"找TMSI的時候恰巧看到一個令我質疑的東西,
臨下班前"空氣怪獸"終於被征服了,
希望這意味著下星期一剩餘的Vxxxx Ixxx可以順利開工。

回家後本來打算去便利商店7&i買おでん(關東煮)當晚餐,
再找一家溫泉錢湯消除一下疲勞,
沒想到正翻著雜誌找要去哪的時候,剛好接到C的電話,
約10分鐘後在六本木的Softbank和C與J碰面。

進了Midtown,看著缺乏研究的店名們,不知道該選什麼,
最後選了Midtown對面的「叙々苑焼肉」,
從建築外觀看,很像陳舊的中國系老舊燒肉店,
沒想到一走進去,還有料理上來的時候,
等級完全超出我們的預想,根本就是法國料理的裝盤呀~

我們點了3種肉、1盤烤蔬菜總匯、沙拉,
J對沙拉的淋醬評價不錯,我最喜歡的是鹽蔥豬五花片,
烤起來油油嫩嫩,加上白髮蔥更是對味,
醬料的牛肉之一種較有咬勁,另一種則是標準的日式牛燒肉。
最後有贈送冰點,外面是一層巧克力的心型冰淇淋~
比起吃到飽的燒肉店,這種單點走精緻風的店讓人印象更好。

之後穿過一條有一堆黑色人種在拉客的街,
去充滿驚奇的綜合百貨店「ドン・キホーテ」。
我和J兩個女生走在一起,還是被搭訕(還是招攬?)...
總之很討厭! 我不是故意要有種族偏見的,
但是我對夜晚出沒在六本木的黑色與白色人種,印象越來越差了。

吃燒肉時聊到之前在New York Times有看過介紹的KOOTS,
那在六本木之丘大蜘蛛附近的「香蕉共和國」旁邊就有一家,
我還沒光顧過,下次應該去觀察一下生意好不好,
KOOTS的把亞洲圈文化塞進美國文化的出店理念的確還蠻勇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