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Nikko] 台風の日光旅行


撮影日付:2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Nikko, Tochigi, Japan.(栃木県日光東照宮)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27th October 2007, Saturday. Diary:
只能說雨神對我真是太厚愛了,
給我一個非常悲慘的颱風天日光旅行當紀念。
又冷(9度-11度),又整天走在雨裡,
雖然有穿雨衣蓋住器材袋,也有拿傘,器材還是會被濺濕,
我的閃燈螢幕後來竟然莫名奇妙進水 @@

日光在地圖上看起來雖然幾乎和輕井澤一樣遠,
但是如果搭要2個多小時的慢車,從溜池山王到東武日光
單程只要1510日圓,我早上出發是去東武淺草轉車,
晚上回程則是搭到和營團地鐵系統直通運轉的班次。

到東武日光前,看著火車窗外五顏六色的秋彩,其實還蠻感動的,
不過,一出車站得被雨淋,就走得很辛苦,
沿著大谷川旁的大馬路往東照宮方向走,
中途經過日光小學校,紅葉黃葉鮮豔得驚人。


撮影日付:2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Nikko, Tochigi, Japan.(栃木県日光小学校外)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到東照宮前,先在神橋附近享用ゆば(薄豆皮捲)料理當午餐,
本然想點有很多種料理的綜合便當的,
但是老闆竟然說要等1小時,只好改點我很少吃的蕎麥麵。

日光東照宮不愧是世界遺產級的超級景點,
雖然颳颱風,遊客還是多到可以人擠人,
先逛有三尊大佛的輪王寺,金碧輝煌的大佛竟然是木雕貼金的,
講解的和尚熱烈地推銷永年御守很怪,寺廟根本就變成營利事業了。
東照宮就照旅遊書的解說看三猿、五重塔、陽明門、想像的象、
鳴龍、眠貓、迴燈籠、奧宮....

接著是二荒山神社,剛好有『良い縁笹の輪』可以繞三圈,
到這邊根本就變超級暴雨了,
看完神苑的化燈籠、靈泉,我就徹底沒力了,
直接搭景點循環巴士(300日圓單程)回東武日光車站搭車回東京;
車站斜對面的特產店有炸溫泉饅頭,還不錯。

回東京後,雨勢反到沒有那麼驚人了(夜裡新聞才說這個颱風衝超快),
想起公寓對面Ark Building裡的茶泡飯的店(こめらく)
有開到晚上9點多,選了搭配韓國泡菜炒肉片的
明太子+醃梅子的柴魚高湯茶泡飯,
幫很慘的颱風日光當日旅行畫下句點。

[後記] 因為這次失敗的日光之旅,2010年又去了一趟日光 :)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