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Tochigi] 小江戸-栃木市散策


撮影日付:15th Dec 2007
撮影場所:Tochigi, Japan. (栃木市、県庁堀)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撮影日付:15th Dec 2007
撮影場所:Tochigi, Japan. (栃木市、幸来橋付近)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5th Dec 2007, Sat. Diary:
昨天找資料原本想找也被叫做「小京都」的千葉県佐倉市,
不過一時想不起來,加上發現「栃木市」很適合散步,
就臨時把目的地換成離東京約1.5到2小時車程的「栃木市」了~

到「栃木市」後,拿到免費地圖有點驚訝,
咦?不是小京都嗎?怎麼地圖上寫小江戶?
後來才發現其實兩種稱呼都有~~
對我來講,因為之前去過的川越祭(old diary),
我一直以為小江戶就是講埼玉県川越市,
事實上,日本有很多地方都被叫做小江戶或小京都~

車站外的「蔵の街大通り」開頭不遠處,
就有一家很吸引人的仙貝+丸子店,
買了兩種仙貝,比較喜歡其中的「醬油風紋」,
特徵是表面有很顯眼的紋路,厚卻不會過硬~

散步道上有很多可以看的地方,
像是神明宮、近龍寺的神社寺廟參觀,
利幣使街道的古建築,大正3年建造的洋風的栃木病院,
栃木高校、県庁堀、幸来橋周辺...等等。

簡而言之,
這是一個有許多白色牆壁黑瓦屋頂古倉庫建築的小鎮,
這也是一個有著許多優游著錦鯉的渠道的美麗水鄉~~
(也許是因為今天天氣剛好很好吧,我超喜歡看水面的倒影~)

散步路終點還是「栃木」車站,搭到下一站「新栃木」,
目標是離車站約十分鐘的「湯楽の里-栃木温泉」。
這邊的溫泉是別名美人湯的「重曹泉」(含硫酸氫納),
算蠻推薦的溫泉設施,除了和風裝潢很賞心悅目,
建築新應該也是魅力之一。
(對我來講,泉質比較沒有實質意義的差別,
一直覺得,對疲勞的消解比較有實際效果的,
應該是溫泉的水溫和水壓吧。)

回程在淺草轉車,第一次在Denny's用餐,
我對Denny's的認知,
一直只停留在村上春樹的主角老是愛去那邊喝咖啡,
我今天終於懂為什麼村上愛叫他的主角去那邊了,
因為Denny's淺草店營業24小時,
而且220日圓的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咖啡喝起來感覺soso啦,
東京office的咖啡粉咖啡好像還略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