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Tokyo] 外苑イチョウ並木 / 小石川後楽園 / 前野原温泉


撮影日付:2nd Dec 2007
撮影場所:Koishikawa, Tokyo, Japan.(東京、小石川後楽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撮影日付:2nd Dec 2007
撮影場所:Gaien, Tokyo, Japan.(東京、明治神宮外苑イチョウ並木)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ノート:通行人を写る部分は画像加工あり

2nd Dec 2007, Sunday. Diary:
本來想去橫濱的三溪園,醒來又超過中午只好作罷。
從南北線轉銀座線到明治神宮外苑,
和今年10月那趟風雨飄搖的青山散步是截然不同的風貌,
黃葉吸引來大量人潮,
好像大聲喊著「吃我吃我」的焼きいも的香味瀰漫外苑入口~~
包焼きいも的紙是甜筒的形狀,這樣看來,
焼きいも根本就是秋天版的Soft Cream呀:P


接著搭車到後樂園站,
在車站地下街買了生魚片握壽司帶進「小石川後樂園」享用,
我的哲學是春天賞花大家都會在櫻花樹下野餐,
一邊賞楓,應該也可以一邊享用午餐(下午餐)吧~
然而,我發現我的舉動似乎蠻奇怪的?
入口不遠處,有一株我分不清是冬櫻還是梅樹的白色花樹,
好像是上蒼給不下雪的東京的秋雪~
接近4點就要天黑了,
看著天色漸漸漸漸暗下,有種嘉年華狂歡落幕的滄涼感。

不過,當我走回後樂園站,又完全是不同的世界了。
後樂園也有豪華的耶誕燈飾。
東京的12月實在太燦爛也太華麗了,
置身其中,與其說是迷失,
更不如說是自己的渺小和暗淡彷彿要被吞噬一般。

接著從後樂園站一旁的春日站搭上都營地鐵
往「志村坂上」車站附近10分鐘腳程的
「前野原溫泉—さやの湯処」移動。
這是一家不以溫泉,而以溫泉池花樣取勝的溫泉。
要自備毛巾,梳子;置物櫃鞋櫃都不用另外付費,
如果不在乎氣泡池的輕微消毒水味,各方面都還ok~

人群的背後,或許真的有一張隱形的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