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Tokyo] 口譯


撮影日付:9th Dec 2007
撮影場所:Kanagawa, Japan.(神奈川県生田緑地、枡形山)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這張照片是從生田綠地枡形山展望台拍的,
雖然顏色不是很鮮豔討喜,但是看到這個樹影的時候,
真的蠻感動的~

11th December 2007, Tuesday. Diary:
有史以來最早到office的一天,
和從台灣專程來開會的Ja和Cr第一次碰面後,
(哈,這好像也可以算"網友"碰面... 老掉牙的笑話了 :P)
趕快口頭惡補了一下預定開會內容,同事Y就帶我們出發了。

開會前覺得壓力超大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面對過這種
中英日三種語言滿天飛的會議同步口譯場面了。
不過,發現對方派來的主持者,
竟然是之前就已經碰過好幾次面的Hi先生,
我就沒那麼緊張了,Hi先生的日文很好懂,
而且他在講給我聽的時候都會很善良地稍微講慢一點點,
加上有我不會記的字,同事Ya會提供支援,
因此今天的會議口譯算非常平安地渡過了~

與其說我是口譯,倒不如說我也置身其中吧,
會議要討論的事項,最開始我也有經手過一些東西,
所以今天對方有講反的東西,我也可以馬上發現。

中午和Ja, Cr還有office的Ch, Az, Ma
一起去隔一條馬路的連鎖海鮮居酒屋~
因為Ja和Cr馬上又要回台灣了,自然就聊到
台灣什麼都有,那究竟來日本該買什麼回台灣的話題,
對平常總是到處拍風景而鮮少逛街購物的我而言,
討論出來的答案還蠻出乎我意料的~

回公司之後又是一連串的瑣事。
追加SXX的結報;做1條VXXXX;
抱著一堆武器去office building地下室做PRET,
繼續和台北Sync出差的東西...

明明沒有什麼體力上的勞動,卻覺得超級累,
難得不到8點就離開office,
一個人去斜對面的Ark吃最近一直聽大家提到的和幸。

呼,明天就要出發然後得獨自面對SXXXXXXX的人這件事,
應該也是主要壓力源吧。

3GPP Spec Note
27.007/8.1
+CPAS: Phone activity status (MT side)
0: ready
1: unavailable
2: unknown
3: ringing
4: call in process
5: a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