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Tokyo] 銀杏換秋裝 / 資訊的片面性


撮影日付:1st Dec 2007
撮影場所:Shiodome, Tokyo, Japan.(東京汐留)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9th Nov 2007, Thu.
白天繼續做NXXX,
中午和日本office的同事A、C、H一起吃「燒鳥」午餐,
我點綜合的,不過我吃不太出差別,反而覺得那家的「お新香」味道很棒~
下午則是突然來了兩項工作。
RXX的準備工作因為網路環境變得非常棘手。
因為是mobile network相關的case,
整個傍晚端著device在office大樓地下停車場晃過來又晃過去。

資訊的片面性。
一直到我準備工作結報前,我完全不知道我把case做反了。
資深隊友A和我說要做的事,還有SXXX寫的requirements,
其實可以想成完全相反的,
不過,有趣的是,我還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到了 XD

發現了一個QXDM的bug,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是QXDM的bug,
請同事幫忙看過後,
我才開始研究WCDMA Cell ID和CM SS Event。
剛開始進現在的公司時,
常常會覺得沒有真正的工作貢獻,光是唸資料的時間很慌,
倒是現在每天都忙到像被大餓(惡)貓追著狂跑小小老鼠之後,
才覺得可以靜下心研究一些東西是很幸福的~~

另外還有一個公共電話相關的case,
在路邊的公共電話前工作著的時候領悟到一件事,
東京雖然沒有札幌冬天的天寒地凍,其實還是會冷的,
只是平常我在街上的時間都是走動著,自然不覺得冷。

上面的照片是1st Dec在汐留車站外面拍的,
東京街道上的銀杏們已經開始穿上鮮艷的金黃色秋(冬?)裝了~


30th Nov 2007, Fri.
塞滿滿工作的一天,NXXX和VXXXX。
還有台北來出差的同事J跑來問
當VTCF遇到DXXX SXXXXXX會發生的奇妙問題。

NXXX實在讓我很心煩,太多事要做了,時間卻很有限。
當我今天發現該吃午餐了,已經過下午1點了。
和日本office的同事A去吃
「わたり蟹とほたて貝」口味的義大利麵。
點餐前,我看著「わたり蟹」這個字,
想像著那到底是什麼,麵端上桌答案揭曉,是蟹肉鬆 XD

到晚上11點多才能離開office的Friday Night。
離開公司前一刻,查了一下我已經幫很多人訂取票過,
自己卻還沒去過的「三鷹の森」,
呼,沒想到它的訂取票那麼麻煩,這週末卻還是客滿。

一週又結束了,只覺得好累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