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Tokyo] 月島散歩


撮影日付:22nd Dec 2007
撮影場所:Tokyo, Japan. (東京都、月島)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撮影日付:22nd Dec 2007
撮影場所:Tokyo, Japan. (東京都、新宿)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2nd December 2007, Saturday.
到中午就醒來了,本來想連睡24小時徹底消除壓力的...
窗外果然是大陰天。

搭大江戶線去月島,沿著兩旁盡是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店的
西仲通商店街到「西仲橋」拍水門和船隻的風景,
老天真是不作美,還沒到目的地,就開始飄毛毛雨。
接著我就隨便選了一家文字燒店躲了進去了,
店員問我有沒有吃過,我無辜地搖搖頭,店員就說會幫我燒好 XD

文字燒的作法和お好み焼き很不一樣,
文字燒是先把料在桌上的鐵板炒好,堆成巨大甜甜圈型,
(我點韓國泡菜豬肉口味,炒肉的時候超香的~)
再把麵粉的水進去中間燒一下就拌開。 可以吃的時候,還有點液狀~

離開文字燒店天色才要開始暗,晃近月島觀音參觀了一下後,
走向車站另一邊的「佃小橋」,
也是上面第一張照片的拍攝地點。
從照片的上方也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這邊可以清楚看到很有趣的傳統與現代的共居,
前景是古老的碼頭,背景卻是高聳的摩天大樓~

再來就從有樂町線換丸之內線去新宿幫台北同事Mo買Wii Fit,
一開始找了ヨドバシ和さくら屋都是徹底缺貨的狀態,
沒想到Bic裡卻還有一大堆。
雖然來新宿的主要目的是幫忙買東西,
但是Shinjuku Terrace City, 還有車站外圍,
都可以看到還蠻華麗的耶誕燈飾,
我的主要目的好像其實是來拍夜景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