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Kanagawa] 生田緑地 / 三渓園


撮影日付:9th Dec 2007
撮影場所:Kanagawa, Japan.(神奈川県生田緑地)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撮影日付:9th Dec 2007
撮影場所:Kanagawa, Japan.(神奈川横浜市三渓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9th Dec 2007, Sunday.
有著美麗晴空的「お出掛け日和」,
和同事J、P、S約在品川車站,出發後不久,
晴空下色彩鮮明的東京鐵塔突然出現在眼前,
和之前雨天特別走路去看的灰濛濛的樣子完全不同啊~~

目的地神奈川県川崎市生田緑地和我望名生義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第一,它五顏六色的一點兒也不綠;第二,它根本就是一座小山~
趁同事J、P還在努力工作的時候,
爬上只需約莫6分鐘腳程的「枡形山廣場/展望台」
沿途有著透著陽光的紅葉,
讓我很想要搬一張椅子就坐在那裡單純地享受午後陽光。
展望台有可愛的12生肖的雕刻,
往下看,已經光禿禿的樹的影子好美~
解說牌說可以遠眺富士山,
不過,顯然今天富士山心情不好,又在耍神秘了...
下山時倒是意外看到合掌聚落的建築。
在這邊,突然想起我從2003年起每年秋天都有撿紅葉,
趁機撿了2007年秋天份的紅葉~
和去年加拿大的楓葉比,東京的楓葉很多都是小小片小小片的,
看起來很可愛 ^^

同事收工後,我們往橫濱的三溪園出發,
雖然光線已經不是很好了,但是園內的景致果然不會令人失望,
古建築,有著五重塔的湖景,紅葉黃葉...
當爬到松風閣,還剛好看到斗大的火紅落日。
(湖邊的告示蠻好笑的,寫著最近很多人口袋的東西掉到水裡去...)

晚餐來到Landscape Tower內的「横浜文明開館」,
我選海鮮丼。這邊菜單的種類超豐富的,
每個人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食物類型~
P的すき焼き,S的海鮮拉麵,J的蛋包飯看起來都很好吃~~
可是,讓我差點昏倒的事,我的日文聽力真是太糟糕了,
我竟然可以把「喫煙席」聽成「窓際席」,真是尷尬啊 @@

上車後,我不知道何時睡著的,
等我醒來被叫下車,發現自己在一個像lobby外門廳的地方,
還半睡半醒的我問說「這是淺草還是品川?」
結果聽到了一個回答「大阪」,聽到的前3秒吧,我還真的相信了,
差點脫口問出,「ㄟ,那大家怎麼會在這裡」
(其實是因為租車店躲在品川車站的直結構內)

東京變得好冷,溫度計上看起來明明還有8度,
可是已經是那種感覺起來隨時會下雪的那種溫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