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Tokyo] 浜離宮庭園 / 日テレ / 六義園 / 六本木桜坂


撮影日付:1st Dec 2007
撮影場所:Shinbashi, Tokyo, Japan.(東京日テレ)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撮影日付:1st Dec 2007
撮影場所:Hamarikyu Garden, Tokyo, Japan.(東京浜離宮庭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st Dec 2007, Sat.
雖然標題看起來一大串,
不過其實我睡超過中午,起床後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出門;P
結果決定來個都內半日遊。

第一站是離公寓約5分鐘腳程,可以算後院的「檜町公園」,
在Tokyo Midtown的另一面,
現在紅葉黃葉剛好是最盛的時期,
紅葉彷彿藉著燃燒般的色彩謳歌生命中最光華的年代...
不過,都市公園致命的缺點,光線都被旁邊的高樓擋掉了,
不利於拍照,沒多做停留,搭上大江戶線往汐留。

星期一和星期三在上班途中已經遠眺浜離宮庭園兩次了,
置身其中,視覺上「秋彩」的刺激更為強烈。
溫帶的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

接著照例繞去築地市場吃海鮮丼,
本來要在築地那邊搭上地鐵的,
不過想到昨天發現日本電視台的大時鐘有耶誕點燈,
覺得蠻好奇的,又走回新橋一探究竟,
大時鐘的耶誕點燈其實沒有很特別,
倒是時鐘的樓下和樓樓下的白色燈飾
讓我開始讚嘆起東京的12月了~

住在札幌的3年,12月代表著積雪,
札幌的耶誕,也一定是白色耶誕,
來到幾乎不下雪,也跟本不會積雪的東京後,
原先我對白色耶誕根本完全不抱期望,
不過,很顯然,在首善之區的東京,耶誕絲毫不比札幌遜色。
在大時鐘的樓下,有著彷彿白色雪原的燈飾,
樓樓下,不但有巨大的白色燈樹,雪花旋燈....
定時還有人造雪花從高處飄落而下呢~~

(稍晚,經過六本木之丘內的電影院前,
則發現和札幌大通公園一樣的耶誕市集~~
看來,東京的耶誕月,還有很多很多驚奇等著我發掘~~)

從新橋搭上JR往駒込,
這是東京唯二有夜間賞楓的公園,
打上暈黃燈光的紅葉和湖景,
為東京冰冷的秋夜,增添著一股溫柔的浪漫風情。

我孤單地坐在湖邊的長椅上,沒有人陪我說話。
不過,能有這樣的風景在眼前,
我想我應該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吧。

從駒込搭到公寓的下一站,目標是麻布十番溫泉,
之前來覺得溫泉水太燙,這個季節反而覺得很剛好~~
原本這應該是今天旅程的尾聲了,
可是我不想爬山坡回公寓,(六本木這帶別的沒有,山坡特別多)
所以繞過六本木之丘,
發現櫻坂兩側的行道樹,掛上白色與藍色的燈泡,
一轉頭,東京鐵塔突出於燈樹並木道之上,
又是一幅令人忍不住微笑的美麗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