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Kanagawa] 横須賀リサーチパーク


撮影日付:21st Dec 2007
撮影場所:YRP, Kanagawa, Japan. (神奈川県横須賀)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1st December 2007, Friday.

人禍的一日。

準備出門前,突然接到熊TM不敢自己打而找人代打的電話,
他以一個他根本不是必要參加者的會議更改地點為藉口,
逃避他今天該去LXX的義務,
我是絲毫不在意,反正就算他去了除了帶路,也不會有貢獻。

照原訂任務前往位於三浦半島上的横須賀リサーチパーク,
被熊TM的取消電話拖到時間,
差了一班車,害我得犧牲午餐...

公車穿越傳說中的山洞後,我發現我竟然還蠻喜歡
大家都說很無聊的横須賀リサーチパーク。
在丘陵上,空氣清新,感覺起來是還蠻理想的工作/生活環境呀~

LXX裡的工作,結果可以說在預期內,
狀況略多,原本對方計畫1小時的任務,花了2倍的時間。
任務完成後,我一如往常在第一時間用手機發佈quick update,
緊繃的心情也稍微放鬆了一些...

然而,當我一上往YRP野比方向的公車,
我身上帶的3台NXXX,竟然在前後連續瘋狂響起,
當時被同車一大堆乘客瞪,
還有被司機講手機請用マナーモード的那一刻,
真的是徹徹底底的人間煉獄!

那3台機器是昨天晚上為了今天的任務才重燒的,
為了不對實驗結果造成不良影響,所有設定保持default值,
聲音當然也不會特別被關掉。
重點是在於,那些都是經過特殊申請的測試專用門號,
我從來沒有把它們當作聯絡用門號留給任何同事過。

我真的很受傷,我的quick update都交了之後,
才這樣打「いたずら電話」惡整我是怎樣?
當我回office後請教熊TM究竟有何大事,
他連講3件,根本都是毫不需要他瞎操心的事情,
要問,那也都是在前一天早該都問好的事情...

工作的本身再怎樣充滿未知與挑戰,我都會努力面對,
但是,這樣的人禍,我還沒有那個EQ去承擔,
回office,知道這些事實,我只能躲進survival room大哭一場。
跌坐在survival room的地毯上,
我在沒有點燈的天花板上,看到很多很多絕望。

我知道我不能被這些莫名奇妙的小事打垮,
我努力回想著這陣子的美好的每一刻,努力想打起精神,
這時候,我才想到,傍晚六點多了,我卻連早餐都還沒吃。
雖然這種時候是完全不可能有食慾的,
我還是得去office外好好坐下來吃點東西。

於是,我被分到一個前面擺著一大缸魚的櫃檯座位,
吃著我習慣點的生魚片定食。
現在想想,那還真是ironic的場景,
不知道那些大眼睛的魚群們是用怎樣的心情
盯著我這隻吃生魚片的猫看?

回office,和台灣那邊開了電話會議,就開始寫結報。
星期五的office,照例沒有太多人。
收工時間比預期的子夜早了不少,
就把跨7個閱讀頁面的工作報告送上去了。

然而,人禍還沒結束呢~
在我要送結報的前一秒,我才瞄到,
熊TM從日文翻譯成英文的DXX方的實驗知會書裡,
竟然有他自己捏造出來的實驗數據 @@

唉。我該怎樣才能活得快樂一點呢?

Study Note
+CCWA → Call Waiting
Rx: +CCWA: "08012345678", 128, 1, "", 0
[number]
[type] → see24.008/10.5.4.7
128==1000 0000 (Bits 7-5: 000 → unknown)
[class] 1 telephony 2 data ...
[alpha] indicate the place it is found in phonebook
[CLI validity] 0 valid 1 withheld by MO 2 no available (network reas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