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Tokyo] 六本木ヒルズのけやき坂


撮影日付:15th Dec 2007
撮影場所:Tochigi, Japan. (栃木市)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7th Dec 2007, Monday. Diary:
做PXX和追之前沒搞定的項目,做HXXXXX的VT+GXXX
回公寓後,又對著QXXX研究23.038到半夜。

中午,忙到連吃飯時間都忘了,
隊友A在下午1點多問說,今天還是便當嗎?
我說「500円弁当はまずい」,她卻說「とてもまずいじゃ」XD
還好附近的義大利麵屋還營業中。

晚上,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
和同事J、P、S約在midtown那帶吃拉麵,
既然都到那一帶了,餐後我開始努力鼓吹大家繞去
其實只是我自己超想再去的「さくら坂」。
後來發現,不是櫻坂,是櫸坂(けやき坂) :P

到目的地前,有個老外扮的怪異的藍色耶誕老人(?),
竟然對想繞路而過的我大喊「Are you shy?」
害我尷尬到極點,超想找個人類的背後躲起來:~

けやき坂的白色燈樹,
加上一定要到馬路正中央才是best spot的東京鐵塔,
還是一樣超夢幻~
難得我沒有帶DSLR,可以單純地只是用眼睛欣賞這一切。
雖然只是短暫地逃出office的break time,
還是讓我覺得心情超好~

在けやき坂的盡頭,
有一個一直被遲鈍的我以為成大時鐘的現代藝術裝置,
它的數字變化,其實根本沒有規律(沒有0算是規律嗎?),
不愧是理工背景的同事們,開始研究著那數字到底怎樣決定的,
果然和六本木之丘官網(link)上的說詞(文宣)有像 XD
カウンター・ヴォイド的宣傳文句就是
「ガラススクリーンに浮かぶデジタル数字が、
人々のイマジネーションを呼び起こし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