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Yokohama] 山手、元町、横浜夜景


撮影日付:16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Yokohama, Japan.(横浜山手十番館)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撮影日付:16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Yokohama, Japan.(横浜日本丸)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16th September 2007, Diary:
還在唸Access Network Architecture,
現在到RRC了,昏頭中。

下午看天氣太好,不出門似乎對不起東京難得的晴空,
想到三月雖然已經去過一次橫濱了,
卻還有山手元町夜景3樣沒看到,
所以又經過昨天去的新橋車站,換JR去橫濱,只要半小時就到橫濱了。
在石川町站下車,沿站後斜坡走上「ブラフ18番館」「外交官の家」,
面對海的方向視野很好,裡面就是豪華的洋館囉,
有漂亮的餐廳和客廳,還有看起來很舒服的Sunroon,
這條路一路還有「ベールックホール」「エリスマン邸」都是免費參觀。

逛完前三間,覺得類似度頗高。
我是會想到在加拿大Kinston參觀過的Bellevue House,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差不多的豪宅,分不出差別...

接下來在「山手十番館」享用下午茶,
就是上面貼的第一張照片的洋館的一樓,
非冬季室外有露天的座位,
不過,來東京後,我在非室內就常常被蚊子還是小蟲咬,
我完全沒有意願坐室外的位置。

這是一家創業40餘年的法國料理店,
旅遊書上介紹的是它創業以來的草莓蛋糕(525円)。
除了蛋糕外,我還點了冰的愛爾蘭咖啡(650円)~
戚風水氣略多,整體不會太甜,我還蠻喜歡的。
愛爾蘭咖啡更令人驚艷!
酒、咖啡、鮮奶油、杯底的粗砂糖,調和成飲品的詩篇。

要離開時「山手十番館」時,
建築物的鐘樓剛好在演奏整點音樂~

再來是看得見港的公園,
可以看見大橋,但是左方的海面可能因為夕暮時分,
能見度已經不是那麼好了。

原本離公園最近的車站是名字很美的みなとみらい線(港.未來線)
的元町中華街車站,但是我來的途中,
竟然把勾在相機包包上的腳架掉在JR車上,
所以我還是得走回JR石川町問一下掛失和尋物,
出門時沒有計畫逛完的元町街道,則成為必經之路,
這條街上有許多知名品牌店,偏時尚街道~

到JR石川町站,站員很有耐心地聽我到底弄丟什麼,
原本是說隔天才會打電話跟我說結果,
但是半小時後,當我搭到JR橫濱站時,
它們就打電話跟我說我的東西在一站叫做「大船」的地方,
花半小時多搭車過去拿,
失而復得,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
Nikon的腳架對我現在的鏡頭不夠穩,似乎是該換新的了,
但是Nikon腳架陪我渡過在北海道的求學時光,
陪我走過3趟歐洲,陪我走過2趟美國、加拿大,
有一種微妙的物質感情存在啊。

腳架失而復得後,在橫濱車站旁的桜木町下車,
去光顧三月已經光顧過一次的奇妙拉麵店「一蘭」(3月吃了之後寫的)。
再來到車站對面的橫濱港觀光區(日本丸、倉庫群、汽車道)拍了些夜景,
等著長時間曝光的時候,
赫然發現街上似乎都只存在雙雙對對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