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Tokyo] Tokyo Midtown


撮影日付:13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Tokyo, Japan.(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24-70mm

13th September 2007, Diary:
昨天晚上寫完日記發現,VPN能用了,
結果弄台北要的東西弄到凌晨3點多才睡...
今天到公司把半夜弄的東西收了尾,
之後開始做J-Ixx的事前準備工作,下午分配誰要做哪些AP,
就開始奮鬥不難做,但要做得出結果卻強烈需要運氣與努力的工作了。
做出少數幾樣,我就完全頭昏了。

今天內,vxxxxs根本是欺負我欺負到了極點,一天掛掉6次...
昨天也因為太粗心沒有看仔細規格書,
結果今天下午team leader才寄信跟我說,有個東西要重跑一次。
實在很不應該。反省中。

早上,某同事講的話實在太好笑了,
由於某D公司合作對象A公司實在讓他太受不了了,
他忿忿地說了一句「日本の会社はおかしい!」
結果令一個日本同事馬上搭腔「どこの会社でもおかしいでしょう。」
我差點被笑到死。

糟糕的消息是,日本Office內正在流行感冒,
那天去吉祥寺,隊友F就傳簡訊給資深同事W說他感冒了,
然後我到辦公室沒多久,
一個日本同事也在喊他在發高燒不要靠近...
ㄟ,我在台灣才剛感冒一次耶,兩邊感冒病毒應該不一樣吧?
我不會在一個月內感冒兩次吧 @@

中午和隊友A、美女R、還有標準上班族外表的Nさん去吃壽司。
那個店的店員實在有夠冷漠加有夠慢,實在很不東京啊~~~
海鮮當然不錯,但是我更愛紫蘇梅細捲。
我又忘了帶DSLR出門了,臨時想到手機相機湊和著用,
不過,雖然我們是做智慧型手機的,但是有帶手機出門的只有美女R,
然而,是TM的她,拿到的手機向來不是最終成品,
總是讓我們瞪大眼睛驚訝,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無巧不成書,沒錯,這次剛好是內建相機不能用 XD

下班後到公寓附近的Tokyo Midtown晃晃,
我的旅遊書根本沒有介紹這個地方,因為才完工沒多久。
基本上有點類似六本木之丘,但是它的前院,
竟然有竹林和水聲,很像刻意創造出的都市深林,
可以感覺出是很刻意強調設計意念的建築作品。
因為到Tokyo Midtown,時間又是晚上近10點,
所有一般賣衣服賣雜貨賣吃的店舖都關光了,傷心。
神奇的是,它的B1,竟然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高級超市,
東京都心其實還藏著不少超市啊~~

Learning Note:
☆ PDCP(Packet Data Convergence Protocol) Architecture:
→ to transfer user plane information
→ using one of the three modes of RLC(Radio Link Control) layer
(1) TM (Transparent Mode)
(2) UM (Unacknowleged Mode)
(3) AM (Acknowledged Mode)
→ The behavior of PDCP layer is controled by RRC layer.

☆ PDCP Layer functions:
Most important
→ Header Compression and Decompression
。to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data transfer
。PDCP defines optimization method
。each method is identified by a packet identifier or a PID
。PID ranges from 0 to 31, from 15 are unassigned
。0-14 are primarily based on IP Header Compression
or RObust Header Compression(RO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