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Hakone] 芦ノ湖


撮影日付:24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Hakone, Japan.(箱根、芦ノ湖)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4th September 2007, Diary:
8點起床,因為住在山下的小田原車站附近,得花點時間上山。
先是搭電車,再來登山電車到強羅站後,就和前輩分開行動了,
如果再一起走,她大概會被我氣炸吧。
其實她很照顧我,在新橫濱收留我,又給我玻璃之森的門票。

在強羅車站附近晃晃,好冷,
只好又拿出昨天的塑膠雨衣,日本賣的塑膠雨衣,
質料比台灣的塑膠袋雨衣好不少,
不過把雨衣當外套穿,還是頗為奇怪。

嘗試了溫泉饅頭,暖呼呼的~~
再來走一小段上坡路到強羅花園,
一開始天氣還是不太好,但是後來雲霧有散一點,
也可以看到山坡上的硫磺谷地形。
強羅花園用箱根Free Pass可以不用門票,
但是因為季節不太對,比較吸引人的,大概只有那個招牌噴水池~~

再來一到Cableway車站,馬上就有車了~
接下來是Ropeway,運氣還不錯,竟然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頭頂,
同一車廂的日本太太說,啊,真像羊蹄山啊~
我第一個反應是,碰到北海道人了,
我的第二個反應才是,哇,真幸運~
在這種壞天氣的日子裡,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到轉運站大涌谷,看外面沒有霧,
我又出去拍點照片,果然和昨天看的完全不一樣。

再來到桃源台轉公車,參觀頗為可愛的玻璃之森,
玻璃櫻花樹和玻璃瀑布好夢幻,博物館裡面也有不少逸品~
在這邊晃蠻久的,雖然之前去義大利已經去過正牌的Murano島了。
然而,在它佔地頗大的賣店,
看到一個在義大利我只花3歐買的項鍊墜子,
竟然要賣日幣2000多,真是太敲詐了...

接下來回桃源台的公車我掙扎了一下,
還是在仙石高原下車,這邊的芒花好美,
雖然天氣不好,不容易有好作品。
也順便在公車站牌對面的二樓的歐風餐廳用餐,
很日式的蕈類炒義大利麵加上濃湯與薄荷茶~

再來搭海賊船,好冷...
基本上今天白天就是一下太陽一下雨的。
每次搭這類的船,總覺得獵狗的焦段70-200還是不夠用。
湖邊的鳥居,從船上拍還是好小好小。

到靠岸的第一站,
看了時間,決定再衝一個景點:箱根關所。
它的瞭望台景色很棒,
資料展示室則主要介紹一些江戶時代關所的任務~
要離開前,太陽不可思議地露出臉,
這根本就是超級玩笑,
已經傍晚了啊,我的三連休假期要結束了啊。
這時候出太陽,已經沒有什麼用了。
於是,我在湖畔拍了上面那張照片。

晚上在小田原車站附近的一家店吃生魚片定食,
那種店比較像居酒屋,一個人進去有點奇怪,
不過,我穿著鮮豔的洞洞河馬鞋,拿著腳架,背著大相機,
扛著一大袋裝備,擺明了是觀光客,這樣應該無妨吧 :P

晚上經過橫濱、新橋回六本木公寓,已經要子夜了。
想到這個假期都沒有乖乖唸書頗為良心不安, 又翻了點書才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