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Tokyo] 東京聚會記&奇遇記


撮影日付:17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Tokyo, Japan.(葛西臨海公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th September 2007, Diary:
JXXX的工作進行到第二階段了,原本以為蟲蟲們都被抓出來後,
會越來越無聊的,不過世界上真是驚奇無限啊~~

看來除了努力學UMTS網路相關的東西外,還得努力學英文。
英文寫得慢真是我的致命傷...
偏偏公司內部文書都要用英文寫 @@
中文或日文我一下下就可以嘩啦啦地打出長長的一大篇,
可是當切換到小貓英文模式時,
雖然不致於不成書,但是寫一句想一句,實在有點累,也很遜...

晚上七點整準時從office溜走,
這應該是我來日本後最早溜出office的紀錄。
因為和大學同學F約在六本木之丘,昨天我們還在說著想吃蛋包飯,
結果f真的在六本木之丘裡找到ㄧ家氣氛還不錯的蛋包飯。
還蠻奇妙的,明明我和F之前8月都還在台北工作,
但是我們在台北卻湊不出時間聚會,約成了,就是在東京碰面了。

不過,這還不夠神奇,
和f聊到9點左右該去搭地鐵了,
在六本木之丘突然有一個人盯著我看,
啊... 竟然是大學時代在資管系修課認識的c,
東京不是明明超大的嗎?怎麼可能在路上就可以巧遇?

因為今天傍晚7點就溜走,
晚上回公寓還是乖乖地把今天該做的事情拿出來做完,
有點想哭,原本驗證的Procedure都寫好了,
才發現,可以那樣做的原因是因為系統
沒有辦法在那個情況下驗證Double Key Pressing,
我找到的東西,只是表象而非root cause...
不過,作業還是要繳啊,又弄了很久,運氣好才做出兩小題來。
約莫子夜,發現有件事該討論的台北隊友又出現在線上,
又花了點時間討論某問題該怎處理。

來日本之後,每天目標都是12點前睡,
不過,很顯然地,這根本就是一個徹底的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