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ラーメンをめぐる冒険


撮影日付:05 March 2007
撮影場所:Yokohama, Japan. (横浜)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三月初到東京的主要目的不是玩耍,
所以沒有事前作一堆研究,
到了東京之後,才在旅館附近的セブン買了一本るるぶ。

2007年最新版的最後某頁全頁面廣告,
出現了「とんこつの本場、博多」等大字,
偏愛豚骨拉麵的小貓,馬上心動了起來,
打算用最後一天的空閒時間去吃。

廣告上列了好幾家分店,剛好最後一天想去的橫濱也有店,
我很高興地抄了
「一蘭, 横浜桜木町駅前店」的地圖塞進皮夾裡,
沒有仔細地研究廣告寫啥,
就滿心等著到時候吃應該很好吃的拉麵了~~

到了桜木町駅,感覺横浜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賴,
雖然天氣又是差到極點。

然而,當我走到店門口,我直覺地發現,好像怪怪的,
一堆說明到底寫什麼?
明明寫日文,怎麼好像外星語言一樣,
因為我沒有辦法相信...
什麼,竟然拉麵店這種開法 @@

基本上,那是一個半無人系統的拉麵店。
走進去,根本看不到其他客人的臉,
櫃檯上隔成一個一個的小隔間,
也看不到服務生的臉,
因為坐檯的座位和客人間,也有紅色的布簾。
配著店裡昏黃的燈光,
實在讓人想懷疑,是不是不小心闖進異世界裡。

要不是我是從雜誌上看到的,
我應該早就奪門而逃了。 XD

點餐也不用開口。
有一張紙片,上面可以選
1 味道的鹹淡
2 湯頭的濃厚程度
3 要不要蒜味
4 要不要蔥
5 要不要叉燒
6 要不要加密傳的辣味醬汁
7 麵煮得程度

不過,上面只有日文,我邊填,一邊想著,
如果是看不懂日文的老外,該怎麼點餐呢?
這種點餐的麻煩程度,跟札幌某些湯咖哩點有得比的。

按桌上的鈴,就有櫃檯人員收走單子,
如果沒有買拉麵卷,也可以付現。
單一價位,750日圓,
也就是說,有沒有加叉燒都一樣價格。

等麵的時候,我看著充滿字的紅布簾,
上面寫著,隔成這樣,
是要讓客人專心體驗食物的味道....云云。

至於麵和湯,只能說相當的完美。
細麵還算有彈性,
而湯頭泛著甜味而且又濃又香,完全沒有腥味或怪味。
算是非常推薦的拉麵店。

它在東京都內也有不少店,
而且都離車站蠻近的,有機會到東京,不妨試試~~

食量大的人,這家店還有一個好處,
它有「替玉」制度,
就是湯剩一點,還可以繼續加麵,不用再叫一碗。

題外話:
話說,拉麵店並不是適合一個年輕女生單獨去的地方,
札幌新名物湯咖哩店對年輕女生的好處之一是,
可以一個人輕鬆地走進去。
然而,像這種怪異的,完全看不到其他人臉的拉麵店呢?
日本年輕女生是不是就好意思一個人走進去呢?
嘿。每當遇到這種場合呢,我就只能說,還好我是外國人 ^^
噢不,我是一隻外國貓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