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Tokyo] 小猫的東京總是雨


撮影日付:19th July 2007
撮影場所:Firenze, Italy. (イタリア)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24-70mm

11th September 2007, Diary:
之前就已經來過/經過過東京好幾次,
每次,東京的天空總不給小貓好臉色看,這次竟然也不例外...
這三天,每天都下雨,日本同事說,至少會下到週末 @@
之前,在加拿大被迫買把無從選擇的黑傘當おみやげ的蠢事,
顯然又即將重演,我是不是該偷笑,日本的傘花色很多?
今天DSLR擺在辦公室沒拿回家,而且白天也沒拍啥,
所以貼張之前在翡冷翠拍的照片。

白天繼續研究Sxxxxxxxx的使用方法,
另外幫忙做了一個Wxx Pxxx的實作。

中午一大群人去吃韓國料理,大家評價似乎不高,
我是覺得還OK呀~
趁出去的機會,也終於和之前一直耳聞的美女R講到話了~~
在這裡,午餐似乎是社交的場合,
我在台北,午餐常常是隨便吃吃,晚餐根本是常常沒吃,
到日本之後,好像餐餐都乖乖吃,這是好處還是壞處呢?

今天下午是來東京工作之後,跑最遠的一天,
不過不是偷跑去玩啦,是因工作外出。
先是搭銀座線到渋谷,又轉京王井の頭線到吉祥寺。
受村上春樹相關消息的影響,一直以為吉祥寺是高級住宅區,
不過,一出吉祥寺車站,很顯然不是這麼回事,
超級熱鬧的! 熱鬧程度甚至在札幌市中心之上。
在吉祥寺的工作雖然有些小插曲,但結果順利,好險。

晚上吃松屋~
松屋和吉野家對不少日本年輕女生而言,
是不可以自己一個人走進去吃的店,所以我平常基本上是沒機會吃的。
點營養均衡的牛丼生菜沙拉套餐,很便宜喔,只要470日圓。
牛丼加生雞蛋很好吃,雖然說洋蔥鹹了點是敗筆,
呼,有點對不起被我建議去吃的同事...

要回公司的路上,應該已經晚上8點多還是9點了吧,
經過渋谷,除了繁華,還是繁華,
被夜色籠罩的寬廣馬路,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人潮...
這就是"T","O","K","Y","O",這五個字母的實體。
很顯然,台北東區的"大城市度"和這邊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