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Tokyo] 飲み会は怖い!


撮影日付:15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Roppongi, Tokyo, Japan.(東京六本木)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14th September 2007, Diary:

去公司的路上,終於有一小小角的藍天了~
不過,一整天天空幾乎都是慘白...
上面的照片,是住的公寓的陽台看出去的樣子,
右邊沒有入鏡的地方是ANA Hotel,前方則是赤坂雙塔方向;
但是這張照片不是配合這篇日記的日期9月14日,而是15日中午拍的。

發現一件事,剛到日本Office時,
覺得咖啡機的咖啡只能用「まずい」形容,但是今天早上,
竟然發現自己已經漸漸習慣那種味道...

工作幸好有點進展,然而,當告一段落要開始寫文件交差的時候,
我做了一件不知道該不該算蠢事的事,
有鑑於Device昨天狂掛,今天又剛好看到有新的Rxx,
我就在寫文件前,就順手刷了新的RXX,
明明只差一版,但是當我要寫Steps時,
什麼.. 用新的Rxx,竟然不能跑出我之前的做出來的結果 @@

偏偏當我焦頭爛額時,
隊友說,今天晚上的員工交流會照舊舉行...
(原本是聽說有日本同事家裡突然辦喪事,說不定會取消)
我向來不太喜歡飲み会,
但是因為要待在日本Office待的時間很長,
而且這星期以來,和隊友們算相處愉快,所以事前還是報了名。

寫日記的現在,覺得有點小後悔報名。
人的溝通,有時候不是聽不聽得懂日文的問題,
我實在招架不住某來自I國的同事的態度和問的問題,
我聽得懂每一個他用日文問的問題,
當場我卻只能繳出許多愕然的無言。

當場,即使有坐在附近的隊友A和F看不下去幫我擋,
我還是會覺得「飲み会」的夢饜又油然而生。
當然,我不完全否定「飲み会」的用途,
對新人而言,這確實是認識不同team的人的好機會。
像2個Oさん,平常根本不可能有機會講到話。

回家研究了一下這個三連休有哪邊可以去之後,
又開始寫上班時間沒寫完的文件,沒想到,
一寫就寫到清晨4點才完工,又破來東京後的晚睡紀錄。
其實我很清楚,接下來是週末,星期五下班前沒交出去的東西,
到星期一早上前任何時點交都一樣,
但是,總覺得不想留著任何沒做完的事情過連休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