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Tokyo] 得上班的東京中秋節


撮影日付:22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Kamakura, Japan.(鎌倉、小町通)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上面的照片也是上週六在鎌倉的小町通商店街拍的。
這幾天,用空檔寫了幾張在鎌倉買的明信片,
赫然發現,那天走起來沒有特殊感受的若宮大路,
在櫻花的季節可夢幻呢~

25th September 2007, Diary:
中秋節,有句話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在東京卻沒有明顯的感覺。
而且,雖然昨天星期一日本因為星期天的秋分之日而休假,
但是今天星期二的中秋節,卻是不折不扣的上班日。

台北今天沒有上班,原本想說在日本辦公室的我們,
應該可以輕鬆一點,
不過,上星期的Mxxxxx Mxxx還等著我把經驗寫下來,
以免之後又有人浪費一堆時間,
然後下午隊友C在研究Pxxx Mxxx,
之前在台北我沒有實作過,我也加入實作的行列,
沒想到因為server和帳號是預約制,
有其他台北的人已經沒預約了,還忘記關掉AxxxMxxxxx,
讓我剛好設定得很不湊巧的device,幾乎當場掛在那邊。

中午六個人浩浩蕩蕩去吃只要500日圓的義大利風午餐,
在東京,這個價錢可以在店裡吃真的算很便宜,
我點帆立貝咖哩焗飯,雖然帆立貝並不多,
但是口味和餐的份量都OK~

晚餐也和大家一起出去吃,我選半生的鴨肉片烏龍麵。
上次我們這邊有台灣來的女生被鴨肉嚇到了,
我這隻野蠻的小貓,倒是覺得還不錯吃:P

晚上,看到電視在播中秋明月的畫面,
我也跑出去前後陽台找月亮,
在看得見TBS、ANA、赤坂雙塔的那面陽台沒找著,
不過一到看得見六本木之丘的玄關陽台,
和電視上播的一模一樣的月亮,早就高高掛在東京的天空中了~

最近新聞有在報導日本相撲界的不祥事,
我是到這星期一晚上,才第一次看到真人版的相撲選手,
是在地鐵新橋站看到的,外表和打扮讓人一眼就能認出,
不過,身高卻很令人印象深刻,比我以為的高好多!

另外,最近日本的大新聞就是福田新首相,
首相官邸,永田町,這些離公司,離我的住處,都近到不行,
然而,我對政治的關心程度,依然是低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