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Tokyo] 浅草寺五重塔


撮影日付:12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Asakusa, Tokyo, Japan.(東京浅草)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24-70mm

12th September 2007, Diary:

在上班的路上真的買了傘,唉。我要晴天!!!!

今天是超忙碌的一天,不過,我竟然還蠻喜歡忙碌的感覺。
早上和下午把昨天傍晚的工作收尾,剛好要用2種之前沒用過的tool,
學和摸索tool也花了不少時間。
接下來是一個突發的case,把它開出來的條件弄懂,
就得花上一些時間,不過這個工作的實作隊友接走了。
接著繼續昨天WxxPxxx的後續工作,
做完之後,我的VPN就掛掉了,
連不回台北server,我做好的東西也不用寄了 @@
剛好也已經有點晚了,我乾脆就先逃跑了,
其實我還有台北那邊team leader交代的事情沒做完....

中午因為下超級大雨,和隊友去吃大樓一樓的"一道菜餐廳"。
我真是夠笨的,我之前聽說只有一種選擇,
我竟然可以以為每天菜色都一樣。
結果根本不是,它有一整個月上班日的每日特餐的小單子,
每天中午的菜色都不一樣。而且只要600日圓,
像我這種沒有不敢吃的日式食物的人,這樣的餐廳其實很棒~~

今天中午是淋白蘿蔔泥的超厚日式漢堡肉,又厚又軟又香~
以前在札幌當學生的時候,
有點閱過一些日本上班族的午餐日記,
當初覺得有點小無聊,不過,
當現在自己開始在日本東京最市中心的地區當個上班族後,
開始可以體會午餐時間的樂趣~

晚上回公寓後VPN持續掛掉中,沒有VPN實在難做事,
想說這一定是天意要我出去走走,
找了一下,決定去淺草寺,搭上晚上9點半的車,
到淺草站已經晚上10點了,神奇的是,淺草寺的燈竟然還亮著~~
我很滿足地拍著夜景。
上面這張就是淺草寺的五重塔,根據旅遊書,
它重建於1648年,但在20世紀的東京大空襲再度被燒掉,
昭和48年又重建,塔高53.32公尺,但是已經是僅次於京都東寺的
日本寺廟第二高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