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Tokyo] 葛西臨海公園


撮影日付:17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Kasai, Tokyo, Japan.(東京葛西臨海公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17th September 2007, Diary:
有鑑於最近唸書進度緩慢,
加上AN裡面各種東西的結構又不是普通的複雜,
乖乖在公寓裡唸了整個早上加半個下午的書,一直到快3點才出門。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啊。
我果然對東京的交通事情還是相當生疏。

從地圖上看,我今天打算去的葛西臨海水族館,
可說盡在咫尺,比從我住的地方去上野或去渋谷的直線距離都還近不少。
我原本想說,3點出門,照上次因為工作去吉祥寺有經過渋谷的經驗看,
加上出站後的走路,了不起3點20分就可以到了吧。
水族館最後買票時間是4點,5點關門,一個半小時應該夠看。

然而,我真是大錯特錯啊,尤其坐在怎麼選交通工具。
我非常非常白癡地,選擇了「溜池山王→新橋」搭地鐵,
「新橋→葛西臨海公園」搭JR的組合。
首先從新橋的地鐵站,走去新橋JR站的去東京的月台就要走上一段,
而且下午時段一小時大概只有4班車;
到了東京更是致命的一擊,從總武線月台去京葉線月台,
要穿過整個東京車站,足足走了我20分鐘。
當看著東京車站內不可思議的人潮,還有各式各樣的特產店,
真的有一種認識到自己是鄉巴佬的徹底無力感。
用北海道的生活經驗,
是根本不可能預料到東京車站換個月台可以這麼耗時的。
結果我到葛西臨海公園站,竟然已經超過4點了。
嗚,沒水族館看了。
而且車內廣播在報站名時,
我有點被錯愕到,我原本不會唸「葛西」,
所以當我聽到「かさいりんかいこうえん」的「かさい」,
腦袋裡完全無法想出「りんかい」是什麼,
因為「かさい」聽在我的猫耳朵裡,
根本就變成「火災」這兩個漢字了。

還好葛西臨海公園的感覺還不錯,
今天天氣也超好,有美麗的水藍色晴空,
海邊的風很涼爽,晴而不熱。

一出車站第一個感想,哇,
怎麼跟Montreal的Biosphere(Biosphère)感覺那麼類似。
出車站就是大型的地面噴水,
抬頭一望,就一顆玻璃球(雖然說Biosphere壯觀許多),在水濱,遊憩步道...
再加上有點接近的季節。

沒逛到水族館,可是在海浜公園散步感覺還不錯啦~
這邊有一個很漂亮的長扁型的3層樓高透明玻璃帷幕建築觀景台,
在裡面也可以遠眺迪士尼的城堡和會噴火的火山。

結束一小時的散步,轉了車去台場稍微逛一下街,
這是來東京後第一次逛街~
去已經去過好幾次的維納斯城,
不過,這次因為剛玩過義大利,對維納斯城的內部,就非常有感覺。
可以清楚感覺出哪些要素是根據義大利建築特色而設計的。
購物城的一隅,竟然還有羅馬的「真言之口」的完全復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