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Without Title IX



Date: 4th Oct 2008
Location: Vancouver,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OCT25 SAT]
今天又征服了一趟天母淡水來回。好累...
出門前覺得座位被調得太高,問小貓弟弟,他說調高才好騎咩...
我這隻笨貓就不疑有詐地自己牽車出門了。
才過石牌沒多遠,一個突然的紅燈煞車後,
我的腳跟本踩不到地上,我就變成飛天小貓摔出去啦 @@
惡運還沒結束,到很容易迷路的大同公司那邊,
又找不到往淡水的腳踏車道入口,打電話回家才發現過頭了...
假日的腳踏車道人超多,好像高速公路塞車一樣,
不過,今天淡水夕陽還不錯看,天氣也還不錯,幸運 XD

[2008OCT24 FRI]
把昨天晚上寫的dos版registry開、讀、寫移到device上。
印在device畫面RegQueryValueEx和DrawText就天衣無縫了。
主要有處理到registry的部分:


從假期結束之後,我好像就進入半冬眠mode,
沒有一天超過11點睡的。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2008OCT23 THU]
presentation day.
晚上終於有時間寫code,我又耍白痴,
沒事竟然去用console印registry的value,真是自討苦吃,
Windows API原本就是設計好要通通兜一起用的。

[2008OCT22 WED]
下午難得去公司的另一棟大樓開會,
本來結束後想去找找以前做project認識的xM們還有RD,
可惜shuttle bus時間很巧也很不巧...
除此之外,整天還是那堆搞不定的registry大軍們... (繼續嘆氣)

[2008OCT21 TUE]
整天面對搞不定的registry大軍們... (嘆氣)

[2008OCT20 MON]
先把積了半個月沒看的信全部處理完,就開始上工了。
下午,被REG_MULTI_SZ弄得快昏倒,
VC++的registry editor看的那個畫面,竟然把它當REG_SZ parse,
我都只看到一個string我還相信是device錯,
沒想到叫出binary data看,
明明一堆null-terminated strings好好地在那邊呀... 又是微軟的tool issue (怒)

今天最笨的事情是,我竟然把Call Forwarding的destination
無意識地key了正在設定CF的那個門號,
一開始沒有發現問題出在不能自己CF給自己時
看到QXDM上的ss error code還真的是整個困惑到不行,
error_code[0] = 36 (0x24) (unexpectedDataValue)
我還很仔細的對過SS/Register的raw data好幾次,
該送到網路的東西,一個byte也沒送錯啊。

再來第二笨的事情是,我家的新人問我說,
為什麼用不同方法看的IMEI會不一樣,
我完全不會去懷疑是他的IMEI根本找錯了,
我還指著他的QXDM上其實是IMSI那一串數字說,咦,不對啊,
by spec,IMEI (not IMEISV)在網路上送的時候只能送14個digits耶。
(註: IMSI could contain up to 15 digits.)

if和else if原來可以有很大的差別。原本我寫了下面這樣,
結果一遇到test data是8結尾就會出錯...
if (intArray[2] < 9) {
intArray[2]+=1;
}
if (intArray[2] == 9){
intArray[2] = 0;
intArray[1] += 1;
}

[2008OCT19 SUN]
要孝敬我老爹的半打溫哥華島啤酒
竟然因為航空公司暴力處理行李而破了一瓶,行李箱大遭殃。
睡不著,只好開始revise我的IMEI check digit generator,
寫code的時間果然過很快。
Cat IMEI Check Digit Generator v1.0.4 Release [link]

[2008OCT18 SAT]
凌晨起飛,雖然假期結束我得馬上回office工作,
深夜,我還是一部片接一部片看,
好久沒有一口氣看這麼多電影,而且片籍通通不同,過癮!
。The Grocer's Son 食料品屋の息子(法國)
。Teeth of Love 愛情的牙齒(中國)
。My Sassy Girl 猟奇的な彼女(美國)
。死神の精度(日本)
。Unfinished Sky 未完成的天空(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