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Without Title X





Date: 7th Oct 2008
Location: Vancouver,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2008NOV01 SAT]
小慘的爆胎Cycling週記。
想說天氣不錯,預定路線還是天母淡水往返,
結果在關渡後輪爆胎,補了一次,中途又破又補。
路線就變天母關渡往返而已,19km,感覺蠻輕鬆的。
第一次補完胎,我竟然沒發現煞車沒有扣回去,
等發現的時候是後輪煞車按了空,前輪煞車幾乎翻車。
這次比較晚出門,"塞車"程度沒有上次嚴重,
過大同公司到關渡那段,風景還不賴。

[2008OCT31 FRI]
九點多才離開office去師大夜市覓食。
很久沒去了,一去就看到到處都貼著小心扒手的告示,
讓我完全失去想逛街的好興致,
吃個滷味買幾個我喜歡的甜柿就回家了。
不過,當禍打算從天而降的時候,不管在哪都躲不掉?
就算坐在捷運裡,也會有人拿彷彿裝了磚塊的袋子來襲擊我@@

昨天的cat issue其實是有解的,用volatile就ok了。
而且,不只const_cast會有這種issue,只用()cast也一樣。

[2008OCT30 THU]
咪嗚嗚,const_cast欺負小貓...
非常吊詭的結果,why是可以預期的7,cat卻還是5。


希臘文好像螞蟻耶,這樣我的device不就變candy了...

筆記一下怎麼看CELL還有UE的HSUPA capacity:
CELL:(see 25.331 for detail)
看SIB5 / E-DCH Cell Indicator
要記得順便看一下radio debug message
檢查廣播SIB的Cell是不是要追的那個cell。
UE: (also see 25.331)
看RRC Connection Request的UE capability indication IE.
這邊是UE的宣稱能力,所以UE可以騙人(or issue found),
而且,UE不需要視CELL能力才決定自己要上報什麼,
就算UE看到的那堆CELL都沒有支援HSUPA,UE還是可以說它支援。

[2008OCT29 WED]
早上看Qualcomm的HSUPA文件,一下子就中午了,
下午繼續一邊對著code看,一邊做那堆還是沒完沒了的registry。
很茫然,有一種為什麼人生就剩下這樣混吃等死的日子的悲傷感。
晚上寫C++習題順便複習了一下很久沒用的enum。
一天,就這樣很莫名奇妙的過完了。(無奈)

回到家,我家的毛妖怪一樣很聰明地會迎接我回家,
(奇怪,她是貓不是狗耶,她竟然養成了迎接我回家的怪習慣。)
一樣當我期間限定的玩具,一天只肯讓我玩一次,
她一樣聞著我的臉,一樣呼嚕呼嚕地坐在我身上裝乖貓。
我這隻披著人皮的貓,看著披著貓皮的真正的貓,
疑惑著,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吼。原來我的MSN是黑洞。訊息會被選擇性地吃掉@@

我是一隻未卜先知的小貓耶。(眨眼)真是有趣的巧合呀 XD
(可是,我沒算到要順便寫生日快樂... )

實驗了一下,原來if裡面,只要一個負的整數,一個unsigned的比,
像是int和unsigned long這樣,都會發生慘劇捏。
以後用if真的要多小心了。

[2008OCT28 TUE]
原來我的double和long double是一樣長的,都只有8 @@
今天開VC++都在debug和看code,又是一行code都沒寫,
唉,這樣我的coding怎麼會進步啊:~

經過了一星期我還是在跟registry大軍對抗,
越後面越難做,原始文件竟然有那種
只把registry名稱和key/value列出來的,很難猜ね...
雖然說一邊看code一邊試,還是可以把行為identify出來,
但是我最後卻還是常常不暸,為什麼當初必須要有那樣的設計。

快被registry弄瘋了,所以看點mobility的東西解解悶。
我對動物園裡的"動物"們真的是不熟到極點啊,
已經工作一年多了,我竟然到今天查spec才發現,
Cell Change Order From UTRAN算是PS domain專屬的,
(PS signalling connection是它的MUST。)
離新人的階段已經很遠了,我怎麼老是還是跟新人一樣菜 > <

晚上走去舊大樓那邊吃九州拉麵。
我點了香椿拉麵,吃完之後還是不知道香椿是什麼。
口味還不錯,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離office太遠吧。

[2008OCT27 MON]
花了點時間把Network Identity(NITZ的NI)的code看懂後,
卻是在看QxDM的時候才發現在台灣怎試都不work的原因是CHT/FET的
MM(GMM)/Information根本沒有送"Full name for network"
和"Short name for network"這兩個optional IE下來。
吼,這樣看code根本就是看娛樂的,問題根本不出在code上面呀...

Implicit type conversion from int to unsigned int is too crazy!
追了好幾天的bug的root cause簡化改寫後變這樣:

這樣當然可以很簡單發現
-5竟然可以因為隱性的型別轉換被判斷成比0大,
但是,當兇手的int是global,好幾個地方都可能動到,
加上我根本無法預期會有
這種神奇的issue以致於對compiler給的這行警告視而不見的時候
"warning C4018: '<' : signed/unsigned 不相符"
bug真的超難抓的。

我開始懷疑,是我被日本的服務業給寵壞了嗎?
還是台灣的店家的常態就是這麼野蠻?
晚上去七張對面的晴美自助餐吃,
才吃沒幾口,店員竟然上來趕人說他們要下班了,
妳知道妳幾分鐘後要下班,那妳可以不要賣我啊,
收了錢又要馬上趕人走! 真希望這種店趕快倒掉啊~

[2008OCT26 SUN]
很難相信都已經10月底了,台北還可以超過30度,
又濕又熱,是我討厭待在台灣的原因之一,
但是,這是小小的天母就有三家冰淇淋店
(Häagen-Dazs、coldstone、bigtom)的原因嗎?
下午散步去其中離我家距離最近的bigtom,
選了綠茶和苺子紅酒兩種似乎不該一起選的口味,好吃 ^^
不過,一個人到這類的店好像怪怪的,而且,
店員給我這隻孤單的小貓兩隻湯匙是怎樣,
是要我左手用一隻,右手用一隻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