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Canada2008] 史坦利公園、溫哥華水族館





Date: 6th Oct 2008
Location: Vancouver,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OCT06 MON]
連續三天半夜都被3個英國室友吵醒N次,今天她們終於要走了,
睡眠品質很差其實比睡眠時數少更傷元氣...
先逛史坦利公園的圖騰柱公園那一角,
原本圖騰柱對我來講都一樣的,
但是最近分成元素仔細看,漸漸比較分得出差別了,
像是鳥嘴鳥頭鳥翅膀人頭人手腳等等...
沒有顏色的超鮮豔的沉穩的顏色的...
另外還看到燈塔、據說還在用的炮、海中的女子雕像...
過正午就下雨了,只好躲進溫哥華水族館囉,
牽手海獺是這邊的特色物,
可惜我只有緣分看到拼命洗刷刷的海獺。
和我看過的其他水族館比,溫哥華水族館規模只有算中等偏小而已,
但是他的展示物還蠻多元的,除了水族,也有小小的鳥園。
我這次最喜歡的動物,應該是Caiman,
大大的眼睛,像人的手指頭,有點肉厚厚壯壯的,
看起來很聰明,還在那邊斜擺著手手裝死。
超級可愛的啊! 不過,Caiman翻成中文是中南美洲的鱷魚,
喵哈哈哈,這種動物不能養在家裡呀,不然還真想要一隻 XD
出水族館就接近傍晚了,與還狂下,
我只好搭公車回市區找咖啡館躲著寫日記和明信片。
晚餐份量太恐怖了,買hostel附近的雞翅加薯條,
明明是買一人份,看在我眼裡,應該是可以吃三餐吧? 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