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Canada2008] Oak Bay, Victoria





Date: 17th Oct 2008
Location: Victoria,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OCT17 FRI]
算是實質上的假期最後一天了。(嘆氣)
早上把行李收好寄到YH櫃檯走去有點危險的中國城附近搭公車#2,
目的地是離市區大概3-4公里的Oak Bay,
旅遊書的說明是很英國風的小鎮。
不知道發生啥事,明明離oak bay還有4個block吧,
公車司機竟然下車繞跑,等了好一會司機都沒有回來的打算,
我只好下車開始散步。
感覺起來是蠻漂亮的住宅區,
中心有一條比較熱鬧的街道,都是一兩層樓的建築居多。
小鎮的邊緣就是oak bay,天氣不太好,海景有點蒼涼,
但是沿岸有充滿秋意的樹林散步道,走起來還蠻心曠神怡的。
下午回到小鎮的中心,在旅遊書介紹的:
Blethering Place Tea Room 吃午餐順便喝下午茶。
我點漢堡,端出來的樣子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樣,用盤子裝的。
下午茶的茶款我點它們的招牌橙味白亳。

我覺得很怪,不知道是我運氣就是不好?
還是是因為我總是一個人吃飯? 還是因為黃種人歧視?
我總是被帶到很差勁的位子。
上次在milestones吃晚餐,
它們給我一個在吧檯,而且背對電視的那排的座位,
這樣一邊吃,覺得那些在看電視喝酒的人視線會一直穿過自己。
這間tea room則是很天才地給我一個和小門相連的座位,
我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天才把桌子擺在
開門剛好不會撞到的第1公分,省空間也不是這樣省的啊。
tea room裡面蠻溫暖的,但是每次一有客人從小門進來,
我就要吹一次外面的寒風,
而且進來的客人通常也會順勢看一下我這桌,感覺實在很差啊。
milestones我還可以原諒,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晚上,
但是這家tea room我光顧的時間帶,明明沒多少人啊 @@

離開oak bay之後,在市區和海邊又稍微逛一下,
搭上傍晚的pacific coach又是
先搭巴士再換渡輪再換巴士到溫哥華國際機場。
長榮銀卡會員本來是不能用大多數海外貴賓室的,
但是這次剛好我有用自己的點數升艙等才能拿到招待卷。
和台北的長榮貴賓室相比,
溫哥華國際機場的貴賓室感覺設計比較有點sense,
而且,超奇妙的啊,我趁拿食物的時候稍微張望了一下,
一堆人都是用我們公司的手機耶,
而且range超廣的,從兩三年前的款式到今年最新款式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