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Canada2008] 議會、皇家蠟像館、Beacon Hill公園







Date: 13th Oct 2008
Location: Victoria,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EFs 10-22mm

[2008OCT13 MON]
陰雨連綿的黑色星期一。
早上先去帝國飯店和議會那一帶,好冷,風吹進耳朵好疼,
接著參觀了Royal London Wax Museum,
其實在13年前國中畢業那年我就已經看過英國倫敦的本館了,
不過這次看果然和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維多利亞的是單方向的參觀路線,大多數蠟像被關在玻璃櫃裡。
一樓是一些皇室、政治人物類的,
地下室第一間驚悚類,接下來有卡通類,名人明星類,
最後則是以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立體蠟像版收尾。
在一樓的其中一組是亨利八世和他的六個老婆,
對英國文學完全沒有素養的我,當參觀蠟像館的當時完全不知道,
那其實是很悲劇性的六個老婆。
中午再度造訪milestones,就單點一份羊排,
難得我有把點的東西當場吃完耶~~
接著雖然還是狂飄著雨絲,我還是往Beacon Hill Park走,
公園裡竟然有孔雀在到處跑,而且完全不怕人,
我光明正大地走到他背後拍他的羽毛,他也不在意。
穿過整個公園是世界最高的圖騰柱,
還有雨天裡整個荒涼到不行的海天一線風景,
再走一小段就是橫越加拿到的公路的起點標,Mile Zero。
往市區的方向走,我繞去Emily Carr的家,
雖然內部不開放,但是可以參觀花園甚至可以走上門廊。
最後回市區還去土產店找我老爹指定的楓糖漿,
去Roger巧克力店選omiyage,
晚上問了日本室友哪邊有超市,又跑去逛超市買一堆東西。
今天好像衝蠻多點的,但是下雨天真的很討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