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Canada2008] Chemainus & Duncan





Date: 15th Oct 2008
Location: Victoria Island,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EFs 10-22mm

[2008OCT15 WED]
今天是兩個鎮的「町は美術館だよ」的參觀散步小旅行。
Chemainus和Duncan相距大約半小時車程,
前者是壁畫小鎮,後者是圖騰柱小鎮,都稱得上是戶外美術館~
因為灰狗巴士的Chemainus班次實在很不湊巧,
所以我只能在Chemainus待2個小時,
它是一個很小的小鎮,2個小時對一般人應該還夠啦,
可是要拍照,還想欣賞,實在蠻趕的...
我覺得這個鎮應該是我這趟來加拿大玩得最匆忙的一個地方吧。
它有38幅壁畫,information center有賣一份1加幣的地圖,
有壁畫名稱、簡單介紹和詳細位置,
對趕時間沒有時間自己尋寶的人還蠻方便的。
(我的旅遊書"地球の歩き方 08-09年版"算新的了,
也只有列33幅而已,而且沒有名字和說明。)
壁畫的主題大多和它們的歷史人文有關,
大多數畫工都蠻細的,真得蠻值得慢慢欣賞的。
上面是其中的第四號,創作於1982年,算是最古老的一批。

第二張照片則是Duncan的圖騰柱中我最喜歡的一隻,
也是我看到目前為止,設計算是比較與眾不同的一隻,
通常圖騰柱都是一個動物疊一個動物一層層疊上去,
可是這隻是一隻大的動物,
手上再拿著一隻由很多動物疊成的手杖。

Duncan是一個讓我很困惑的都市,它離Victoria約一小時車程,
公路經過的地方,依山傍海,怎樣都不像有大型住宅區,
在我下車的bus depot,卻至少有三家超大型連鎖超市,
(save on food、superstore、safeway)
要有怎樣的人口在背後,才養得起這樣三大家超市呢?
而且重點是,實在看不出來這個鎮的比較稱得上產業的產業,
這些超市的生活圈中的人們,究竟有著怎樣的職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