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Canada2008] Elizabath Park & Prospect Point





Date: 11th Oct 2008
Location: Vancouver, Canada. (カナダ)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OCT11 SAT]
溫哥華公車票是90分鐘內有效的,
早上先搭去Pacific Central買去Victoria的車票,
買完票才發現,Pacific Coach根本不是班次預約制,
車票上沒有印要搭乘的班次和時間。
我提前去買好像是買安慰自己的。
再來去市區南邊的Queen Elizabath Park
英式花園和庭園蠻漂亮的,山頂上的視野也不錯。
下午回市區和TT會合,她帶我去史坦利公園,
去我上次根本走不到的prospect point看Lion Gate,
看到籬笆上有掛標示說,不要餵浣熊,
我就好奇地問說,怎樣才能看到浣熊,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隻超可愛的浣熊,
就搖著毛茸茸的尾巴和圓嘟嘟的身體晃出來給我看了,
超感動的耶,看著活生生的浣熊出現在現實世界裡。

傍晚搭車去Victoria,小恐怖,半途要換ferry,
旅遊書只有說要把公車車牌和特徵記好,沒有寫流程,
一開始因為ferry delayed,
巴士司機就把車停在Ferry Port的自助餐廳前面,
說可以自由下車。之後Ferry進港乘客全部被叫回車上,
整車巴士開進Ferry,所有乘客又被趕下車到上層deck,
到快到岸前,所有乘客才又被叫回車上,又整車開下去。
真是奇妙的巴士搭乘經驗啊。
還好這次我沒有暈船,
記得以前我從北海道搭Ferry到東京暈得超慘的...

Victoria的Hostel更糟,16人房,女生房間在2樓,
雖然大家都很守規矩,過11點就整個房間內超安靜,
外面就是pub,外面不時有人發瘋大喊大叫,
鬧到至少到清晨3點多吧...我又是整夜沒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