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夏目漱石『夢十夜』第一夜③


撮影日付:16 May
撮影場所:Sapporo, Hokkaido, Japan. (北海道札幌市)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夏目漱石『夢十夜』第一夜③
Winnie Lee(小貓)譯

不久之後,女子又這麼說著:「當我死了,請把我埋了。用大的珍珠貝殼來堀墓室,並放天上掉下來的星子破片來當墓碑。然後請在墓旁等待。因為,我會再來見你。」
我問了,妳什麼時候會來呢?
「太陽會出來吧。太陽又會再落下吧。然後會再出來,又會再度落下。火紅的太陽從東邊到西邊,又從東邊往西邊落下之時,你可以等我嗎?」
我沉默並點頭答應。女子沉靜的語調略為提升,
「請等我百年。」一股作氣的聲音如此說著。
「百年。請在我的墓旁坐著等待。因為,我一定會來見你的。」


夏目漱石『夢十夜』第一夜 part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