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Starbucks City Mug—Roppongi Hills


スターバックス・シティ・マグ―六本木ヒルズ
(星巴克城市杯。日本。六本木之丘)

★ My Starbucks City Mug Collection Homepage [link]



這個杯子是2003年早秋從札幌搭Ferry去東京的荷蘭大使館
辦申根簽證那趟東京行的紀念。

還記得去六本木之丘的時間是晚上,
我在人潮和儼然如迷宮的六本木之丘裡頭尋找著
對我而言是杯子店而不是咖啡店的Starbucks。
杯子入手後,
我抓著Canon Powershot A70在與札幌市中心截然不同的
都市叢林裡興奮地探險,
拍著巨大的銅蜘蛛、紫紅色燈光的朝日電視台、
不是太遠的東京鐵塔……

約莫3年半前的,23歲的我。
想想,那時連Canon EOS Kiss還沒誕生呢~ (03年9月上市的吧)

『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裡有這樣的台詞,
剛過27歲生日的女主角アオイ和マーブ的對話:
「会いたいな」「誰に?」「26才のアオイに」

同樣是27歲的我,突然很想見妳,那個23歲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