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夏目漱石『夢十夜』「第一夜」①


撮影日付:JUL 23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夏目漱石『夢十夜』「第一夜」
Winnie Lee(小貓)譯

做了這樣的夢。
在胸前交叉雙手的我一坐到枕邊,有個躺著的女子便以輕柔的聲音說她就要死了。女子的長髮舖散枕上;輪廓柔和的瓜子臉躺在那兒。純白的臉頰深處浮現著恰到好處的紅潤臉色,嘴唇當然也是紅的。看起來,實在不像就要死了。然而,女子靜靜的聲音清楚地說著她就要死了。我自己的確也覺得她就要死了。那時,我從女子上方窺探,試著問:「是這樣啊?就要死了嗎?」。女子一邊說著,我就要死了,卻一邊睜大眼睛。又大又水潤的眼睛,被長睫毛所包覆,其中有著純粹的黑瞳。那黑瞳的深處,明顯地浮現著我的身影。


Part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