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路地探検隊/ 5D初體驗


撮影日付:26 Apr 2007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L IS
ノート: -1/3EV, 外部ストロボ使用(調光補正+1/3)

從加入「Blog Ranking(ブログ・ランキング)」網誌社群的時候,
就深深被「路地探検隊」(小巷探險隊)這個友格的標題吸引。
不過,當我身體力行,卻是這半年多的事了。
這半年,迷上拍小東西,
更正確地說,是迷上大光圈所創造出來的超乎現實的背景,
雖然說現在的我還是沒辦法遊刃有餘地操控光圈,
往往,不該糊的地方,也成一團漿糊....
但是當我開始穿梭於大街小巷,尋找有趣的事物時,
我卻開始體會到,世界比以往美好許多。
可以在四月發現一株綠葉與紅葉並存的楓樹這件事,就是一種奇蹟,不是嗎。

今天第一次親手用5D拍照,機身的設計和Kiss有相當差異,
憑直覺往往難以找到平常所熟知的功能。
借用的鏡頭廣角端是24mm,
和我平常用慣的24-70mm比,真的廣不少。
快門的聲音聽起來不太習慣。
至於我的第一張作品,就無法公開了,很顯然,
好機器,還是要有好Sense,好題材和好技術的,
我的第一張5D作品,看起來實在非常慘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