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2006.01.26, 百合が原温室撮影

今天本來想搭火車出遠門晃晃的,
不過,清早一看,外面在颳暴風雪,
只好把目的地改成附近的百合が原溫室。

尖峰時間的學園都市線,沒有我預料中的擠沙丁魚。
或許是因為這星期是集中講義的時間帶吧。
札幌發車的18分鐘後,
我已經站在暴風雪中的百合が原站的月台上了。

夏天開滿花的百合が原,在冬天裡完全被雪掩埋。
只有溫室如同沙漠中僅有的綠洲一般滿溢生機。

今天中溫室裡有蘭花特展。我只管拍照。
這個溫室我去了好幾趟,到今天才稍微抓到一點拍照的訣竅,
那就是,一定要打閃燈。
還好今天參觀溫室的人超少的,不然一次按閃燈也很怪,
今天成功的照片都是有打閃燈的 > <

在溫室看到一種很怪的溫度計,
我百思不得其解,還害我在回程的火車上想得差點搭過站。
最後問到那是「U型最高最低溫度計」,
嗯,的確是很聰明的設計。

札幌的雪神太想念我了嗎?
當我從溫室出來要走回車站那段路,
暴風雪颳到幾乎沒有能見度可言,我被雪打得精疲力竭。
本來計畫著回札幌車站要搭免費巴士去ARIO的,
可是,一回到札幌,我已經累攤了。

狂睡了一下午。
我還在狀況外,想不出1月27是什麼假日。
原來舊曆新年要到了。
一點兒感覺都沒有,機票也還沒訂。
口試還沒結束,一點兒回台北的心理準備都沒有。

花的照片還沒整理好,
先貼一張我種的植物,鮮豔的背景是巧克力的紙盒。
第二張是2004年的冰濤祭,
那時候在支笏湖待了整整24小時,
白天和夜晚,充滿了不同的感動。
今年的冰濤祭又要開始了,有點想舊地重遊。


(photo taken on 2006.1.26.)

(photo taken on 200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