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2005.12.30, 阿寒旅行 day3

阿寒旅行的的最終日。
昨天睡前有到一樓的和風大浴場泡了一會兒溫泉,
今天早上就懶得去了。

早餐跟昨天一樣的地方,差不多的菜色。
比較特別的是,阿寒名物Marimo果凍。
Marimo是成長緩慢的天然紀念物,
當然不是用真的Marimo做的。
用小型的鷄尾酒杯裝,
中間有一顆看起來像Marimo的綠色圓形羊羹,
綠色球形羊羹外圍則是像湖水的透明蘋果果凍。

出發前,拖著行李從旅館的後門走向阿寒湖湖畔,
和昨天早上看得角度不太一樣,
這次看到結冰的湖面上有三隻天鵝。

今天的第一站是砂湯,有好多好多野生天鵝。
花100日圓(約台幣30元),可以買很大一包麵包皮餵天鵝。
大部分的人都是用丟的,天鵝就會衝上來吃。
可是我希望天鵝多靠近我一點點,
我用手抓著,伸長著我的手,等天鵝上勾。
上鉤的天鵝,大多是還有一些灰毛的年輕天鵝,
也許是年紀小,所以對我這個人類沒有太大的戒心吧。
有的天鵝可能餓昏了,差點連我的手套一起咬走。

第二站是國道243號線上的「美幌岬」。
很冷,視野很好的地方,是眺望屈斜路湖的好地方。
再來是在盛產薄荷的端野停了一下。

中午在北見市區有很長的停留時間。
在東急百貨的地下街覓食。
北見市區看起來頗荒涼,在車站附近晃了一下。
它是ふるさと銀河線的終站,
不過,因為年底了,銀河線的車站關閉中。

再來就是回札幌的漫長車程了。
半途經過層雲峽,今年夏天,我們才暴走過的地方。
當初結束黑岳攻頂後,
用末班公車來之前的短暫時間,
從溫泉區走到銀河流星瀑布又走回溫泉區。
夏天的層雲峽蓊蓊鬱鬱,路邊還不時能看到高山野百合,
冬天的層雲峽荒涼得令人心驚,
看不到瀑布,都被積雪蓋住了。

這趟旅行的心得是,
旅館很好,風景很棒,天氣也對我們很好,
可是旅行社很爛,導遊很爛,從頭到尾都拼命推銷。
我最痛恨的,就是推銷行為,
明明是主打旅館跟道東風景的團,卻弄得跟購物團一樣。
將近三年來,這家專做北海道內當地旅行的旅行社的團
我至少參加過20個以上,
這次是所有參加過的團之中,品質最差的。
以前,我總是對我認識的留學生推薦這家旅行社,
現在我卻覺得非常後悔,它根本不值得推薦。


(photo taken on 2005.12.30.)

(photo taken on 200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