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2005.12.29, 阿寒旅行 day2

6點10分就起床了。
去一樓的大浴場泡溫泉順便看日出,
一樓的露天風呂緊鄰著阿寒湖畔,
可以看到遠山、結冰的湖面還有鴨鴨。
一樓和風大浴場的內部的木造裝潢很漂亮,
溫泉池的數量也比較多,
或許不像頂樓的洋室風呂得考慮整棟建築的荷重量吧。
7點多去二樓的餐廳吃早餐,是自助式的,
有日式、中式、西式,
每種都夾一小口就很飽了。
雖然時間是早餐,感覺卻比午餐還豐盛。
8點左右去阿寒湖畔拍照。
冬天晴空下的湖景山景像一幅油畫。
9點到下午4點則是巴士旅行。
第一站是摩周湖。
走國道241號線,
半途會經過形狀像北海道的「PANKETOU」湖,
冬天的「PANKETOU」湖結冰了,
看起來就和裝滿牛奶的湖一樣。

冬天的摩周湖沒有霧,
據說看到沒有霧的摩周湖不是好事,
不過我隻貓向來鐵齒得不得了。

摩周湖和東北的十和田湖一樣都是火山口陷落湖,
它曾經有世界上最透明的湖的紀錄。
基於生態保護的理由,沒有道路通往湖畔,
只能從湖邊高高的展望台眺望。

再來是鶴見台。
只能遠遠地看著天然聚集的丹頂鶴,
偶爾,有鶴從其他地方會過來,或者有鶴飛起來,
大家就會低聲地輕輕歡呼著,鶴來了鶴來了。
很想在這個地方待上一整天拍照。

第三站是短暫停留的北斗展望台,
冬天的濕原一望無際。

第四站是午餐的地方,釧路市的和商市場。
時間蠻多的,在市場內吃過名物「勝手丼」,
偷跑去15分鐘腳程外的MOO和
老是被我亂叫成壁虎橋的「幣舞橋」。
這兩個地方也是舊地重遊了,
不過冬天果然和當初夏天來的時候看起來很不一樣。

一回旅館有免費的甘酒和烤洋芋。

飯前又跑去去頂樓的大浴場泡溫泉,
這次天還沒黑,夕暮時分的冰藍色天空,
天際浮現了第一顆明亮的星子。

晚餐跟昨天晚上很像,不過菜色有些改變。
我還蠻喜歡會席料理的日式菜色,
我慢慢地享用著,一樣也不剩。

晚上跑去愛奴部落拍了一下夜景,
不過道東實在太冷了,
零下十幾度,不是我能承受的,
很快我就很狼狽地逃回旅館了。


(photo taken on 2005.12.29.)

(photo taken on 200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