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2006.01.09, 成人の日

今天是「成人の日」放假一天,
每年總是有不少名人變成「新成人」。
今年有高爾夫明星「宮里藍」、歌手「上戸彩」比較引人注目。

從元旦開始,
在電視上聽到頻率最高的一句話就是「頑張ります」。
聽到我都有點要受不了了。
或許因為我是會給自己壓力的人吧,
我偶爾會想著,生活是不是該過得悠閒一點…
「頑張らなくてもいい?」這句話
反而變成自己遙不可及的夢想。

第一次燒DVD,正確地算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燒筆記型電腦的Recovery片,
有專門的軟體,一直按yes就行了。
一開始,連選項要怎選都不知道,
仔細地研究說明書,得到一個很荒謬的結論,
只要是用Windows,還有檔名規規矩矩,選什麼都可以。

再來一燒,燒到一半竟然失敗了,
讀也讀不到內容。
想說,試著灌以前熟悉的Nero吧,
正當我很高興地發現,原來Nero這各軟體的本身,
是多國語言版,可以順利灌在我的日文XP上。
好不容易灌好重開機,
發現Nero怎樣就是找不到我電腦上的燒錄機,
倒是因為重開機,之前燒失敗的片,竟然可以讀了。
可是,我也不知道失敗在哪,
又是很重要的照片光碟,只好多犧牲一張新的DVD了。

底下的照片是前往阿寒的半途。
可以眺望十勝平野的日勝岬,
很顯然,下著大雪,天氣很不好,只有荒涼無比的景象。


(photo taken on 200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