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2006.01.01, 初日の出@宗谷岬

凌晨巴士停在宗谷神社前。
我忙著拍神社的外觀,卻忘了進去「初詣」。
領了一杯甘酒。

今年我好像穿太多了,以為會很冷很冷,
穿了三件長褲三件上衣戴了三層的手套。

再來去宗谷岬的地標前拍紀念寫真。
搞不太清楚看日出的地方該怎走,
在某個加油站前看到一個指揮交通的人一問,
原來是沿著那山坡往上爬就到了。

一開始有點失望,一到了定點,
那邊的除雪人就對我說說,雲剛剛跑下來了。
我架好腳架和相機和獵狗小白,
等待著我的第三個日本的新年日出。

東方的天空漸漸亮了,天空積滿雲。
然而,奇蹟發生了,日出時間前,
海面上浮現橘紅色的閃亮寶石,
日本最北的日出看起來好大!
好感動。

另外,有拿到「日本最北端到達証明書」,
一開始我只有看到文字說明,
還以為是一張紙,沒想到不是紙,
而是上面有一塊帆立貝的大貝殼寫著一個夢,
底下繫著一個宗谷岬地標型的木牌。

新年的早餐是在附近的「猿払温泉・ホテルさるふつ」
享用帆立貝大餐。
野生的帆立貝生吃的口感果然很不一樣。
現炸的帆立天ぷら的粉皮超酥的。
新年早餐照例有很多吉祥食物,
例如「お雑煮」、「黒豆」…
餐廳老闆接近賣藥的介紹蠻搞笑的。

我吃得很慢,把每一樣食物慢慢地享用完。
結果剛好最後有在送帆立貝的稚貝,
小小的好可愛。

猿払温泉據說有日本頂級的PH值,
不過浴場很小,反而比較像住宅區裡的小錢湯。
泉溫蠻高的,大家待不久,所以倒也不覺得擠。

泡完溫泉之後,到外頭拍了一些照片,
旅館外頭就是猿払公園。
網路上有夏天海濱牧場的美麗照片,
然而,冬天卻被冰封了,牛都被關在牛棚裡。

傍晚回到札幌後,
本來要去ESTA的超市買東西的,
不過,ESTA的熟食區設在超市前,
當經過熟食區時,發現便當都在半額大特價,
結果晚餐就是在北口的地下通道上的藝術長椅上吃便當了。


(photo taken on 2006.01.01.)

(photo taken on 2006.01.01.)

(photo taken on 200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