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06

2006.01.02, 逛街日

今年收到的賀年片和卡片更少了。
每一封更顯得珍貴。
最早收到的是faye的,
新年的第一天收到的是towne的卡片、欣倫的年賀狀
再來是魔術社的於芳,洛杉磯的貓。

每次打開信箱,打開卡片,
總是充滿著無限的感動和驚奇感。

把卡片擺飾在窗邊和櫃子上。

中午煮了洋蔥湯和日式燙菠菜。
我現在知道要先切好才能下去燙了。

事實證明,需要逛街的人是我。
寫論文的這幾個月,我根本就是山頂洞人。

先去Yodobashi。
本來我想買貼新筆記型電腦鍵盤的鍵盤墊,沒找著。
我在鍵盤上貼了一張微波爐用的保鮮膜,
我不喜歡有灰塵之類的掉近鍵盤裡。

真可怕,車站商圈到處都是人,
一天內看到的人類總數,可以媲美夏天的煙火夜。
札幌車站商圈沒什麼放假,
年假剛好是那些商店賺錢的時刻吧。
附近的超市也只放大年初一而已。

再來就是去車站對面的Loft。
真可怕,連結個帳都得排很長的隊。
買了我這輩子的第14本日記本,
雖然這幾個月以來,我開始在這個blog寫日記,
不過基於我向來不信任電腦資料的習性,
我還是一直寫著紙本的日記。

往南走穿過大通,大通的白色彩燈祭還沒收掉。
找到一本「本日の、吉本ばなな」,
裡面收有一篇「加藤典洋」對香蕉小姐的重要評論。
那本書被BookOff收在我平常不看的分類,
怪不得我從來沒發現過。

晚餐又是在家裡吃燒肉,奇妙的巧合。
耶誕晚餐也是吃燒肉。

下面的是函館拍的照片兩張。
第一張是函館朝市的卡通招牌。
第二張是小叮噹列車前。


(photo taken on 2005.12.25.)

(photo taken on 200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