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2006.01.18, お菓子試食会、雪祭りの裏風景

一大早起床就開始開始動手寫
博士班入學口試的研究計畫了。
規定得寫4000字。
還沒休息夠,
卻又得開始過著面對WORD的生活了。

寫到快中午前出門,
第一站先去道廳,記得往年都有大雪人的,
看來大雪人還沒現身。

第二站去小湯匙的狸小路店,
我最討厭坐吧台席了,
偏偏中午生意很好,一個人的話,只有吧台席坐。
結果我點了最小份的S咖哩。趕快吃完趕快逃跑。

第三站是BOOKOFF,手邊的香蕉小姐的書快唸完了,
得買下一本。這次買『虹』、『王国』。
這兩本應該是我二月底前得查完的吧。

第四站稍微拍了一下建設中的雪祭,
目前成型度只有5%吧,也太早了。

第五站就鑽近大通的地下街了。
逛街時間過好快,一下就到和學姐約的時間了。
大部分的留學生都是我沒見過的。

甜點試吃的項目超出我的預料,應該有20種以上。
而且,不但試吃完全免費,竟然有交通費拿。

一開始我不知道要從哪一樣下手,
結果第一樣挑了平常沒什麼機會吃的哈密瓜果凍。
把哈密瓜做成果凍還真是奢侈的做法,
不會太甜,不過老實說,
我吃不出是不是天然水果製造。
一個大約日幣150在日本的消費水準算是普通,
可是到了台北,應該是當作禮品吧。

第二樣選了小樽的香草冰淇淋,
湯匙一挖下去,原本我想給不及格的,
不過冰淇淋又香又濃,還有香草碎粒的口感,
我反而給了很高的評價。
(突然發現,怪不得哈跟達思沒有來北海道開店;P)

第三樣選了像車站那家泡芙的內餡的口感的不丁。
真的很奇妙,明明是布丁的味道,
卻有著半液態的口感。

第四樣是半途插花的起士蛋糕,
這個也很神奇,它的外表沒有任何異樣,
但是卻鬆到不可思議,
我都要懷疑打發的過程是不是有灌入加壓氣體。
很濃郁。
吃到這邊,我開始發現,
今天一開始的每一樣,似乎都走濃郁系路線。

第五樣是奶酪,
口味跟之前在日勝岬吃得很像,當初已經驚艷過了,
倒是包裝設計,別出心裁,如果它的外盒用塑膠做,
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因為想要盒子而買。

第六樣是超級像白色戀人的樹冰絮語,
印象中在阿寒有吃過。
餅乾的品質很棒,設計也很唯美,
可惜沒有白色戀人十分之一的名氣。

我就寫了六張問卷。
會場還有咖哩麵包、優格、兩種巧克力豆、
數種蛋糕卷、好幾種餅乾…我都來不及吃到。

最後有抓了幾樣大家沒吃完的東西回家。
我儘量拿沒吃到的。
底下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帶回家的東西。
第二張是我喜歡的第五樣的奶酪。
第三張則是雪祭的準備中風景。


(photo taken on 2006.01.18.)

(photo taken on 2006.01.18.)

(photo taken on 2005.01.18.)